大人口味的藍莓乳酪蛋糕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做給我弟弟的結婚蛋糕,雖然因為病毒的關係改為線上婚禮,蛋糕只能給他們欣賞,我負責吃掉,不過這麼有意義的日子還是要慶祝一下的。
從沒做過婚禮蛋糕的我其實想了很久不知道怎麼辦,在網路上來回搜尋,看來看去大家的婚禮蛋糕都一個比一個還浮誇,動不動就四五層跟山一樣高,甚至還有把整顆蛋糕用食用色素染成阿拉丁神燈精靈的顏色(立刻關分頁)。思忖著如果做太多層我自己吃不完,而且擁有的模具大小差很多,怕第二層疊上去會陷入底層,大小差很多的蛋糕看起來也不美觀,只好打消多層蛋糕的念頭。
既然不做多層,那總可以做單層但是自己分層的蛋糕吧?雖然沒有真正做過分層蛋糕,想著愛烘焙的朋友說分層蛋糕不容易做,很容易不小心就把兩層混在一起,一旦混在一起就整顆蛋糕宣告失敗收場。不過總有第一次吧,畢竟新的嘗試就像祝福婚姻生活新的開始一樣,這樣想好像就勇敢起來了(扯很遠)要做蛋糕當然先打開最愛的 Hidamari Cooking 關心她有沒有適合的食譜囉。這裡題外話一下,Hidamari 是一次找食譜中意外發現的 youtuber,沒想到一看就著迷,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他是日本人,不過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你只要看得懂英文就好,就算看不懂英文,也可以用翻譯。他的影片為什麼吸引人呢?因為沒有任何旁白,只有乾淨清楚的收音,從頭到尾享受著他慢慢地拌開乳酪的聲音,看他把食材從玻璃盆邊刮乾淨,把蛋打進碗裡的聲音和切碎巧克力的聲音。這些聲音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沒想到聽起來如此令人放鬆,而且享受當下。這讓人真正感受專注的快樂。
講這麼多只是要說我還真的挑到食譜了。這個食譜以不同比例的現煮藍莓果醬拌入 cream cheese,調和成漸層的夢幻紫色,其上再裝飾以新鮮藍莓。考慮到我必須先行做完蛋糕,一來先確定成功能吃,二來乳酪蛋糕凝固需要時間,怕新鮮藍莓暴露在空氣中會壞掉。怎麼辦呢?突然想起之前做過的朋友生日蛋糕,最上層也放新鮮草莓,為了不想讓草莓暴露在空氣中,用檸檬果凍封層效果很棒。那這次不如也來做個果凍層吧?不過檸檬果凍跟藍莓的味道好像不是很搭,要用什麼做果凍呢?在廚房轉了一圈,邊想著要慶祝通常會準備酒......咦?用紅酒和白酒好像不錯?好!就用酒做果凍吧!
大人口味:有紅酒和白酒果凍,小朋友不可以吃
做好的蛋糕顏色超級夢幻,由上而下分別是:紅酒果凍層、藍莓愛心、白酒果凍層、純 cream cheese、拌入一點現煮藍莓醬的 cream cheese 和拌入很多現煮藍莓醬的 cream cheese。這是有史以來做過最成功的蛋糕了,謝天謝地。
側視圖,分層清楚好感人
有機會再做的話,會把顏色較淺的果凍放在上層,這樣藍莓會看得比較清楚。我的乳酪這次不是很聽話,拌合時有點結塊,還好最後有過篩解決了這個煩惱。薄薄兩層果凍就讓整顆蛋糕散發濃郁的酒香,吃完會轉圈圈。喜歡這個蛋糕,無論味道還是意義方面。祝你們新婚快樂 <3
最後放個切面照,幫你們吃光光。
切面:果凍裡面是藍莓
SHY
SHY
愛動也愛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