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草莓鮮奶油磅蛋糕!少女心爆棚|免打發、免泡打粉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鮮奶油蛋糕是去年一名網友在Reddit上分享了這份他們家族的祖傳蛋糕食譜,做法有別於一般的磅蛋糕,不過材料簡單而且成品非常美味,所以發布之後一炮而紅!我自己也是在社團上看到有人分享,對這個做法很感興趣,一直想找時間來試試看。趁著草莓季,我把這份食譜翻出來,改編成我自己的草莓鮮奶油磅蛋糕。
她其實是「草莓」+「鮮奶油磅蛋糕」,而且鮮奶油並不是常見用來抹面的打發鮮奶油,而是把液態的鮮奶油加入蛋糕麵糊中。原本磅蛋糕是由雞蛋、麵粉、糖、奶油以1:1:1:1的比例製作而成,並沒有加入鮮奶油,不過成品吃起來又類似於磅蛋糕,所以英文名稱是寫「Whipping Cream Cake」或「Whipping Cream Pound Cake」。
這個蛋糕最大的特色是不需要預熱烤箱,打好的蛋糕麵糊直接放入冷的烤箱,讓蛋糕跟烤箱一起慢慢升溫,以低溫慢烤的方式保留蛋糕濕潤綿密的口感,同時外殼也能呈現非常漂亮的金黃色,不用擔心烤焦的問題。
原食譜烤出來是一顆12吋的圓形大蛋糕,所以烤的時間也要拉到一個半小時,我沒有那麼大的烤模,我家也沒有那麼多張嘴可以幫忙吃,所以我直接把材料按比例縮減,剛好可以用迷你磅蛋糕烤模,烘烤時間也大幅縮短,只要烤50分鐘就能出爐!
草莓的部分我是使用自製的草莓果醬,一部分拌入蛋糕麵糊中,一部分加優格與糖粉作成草莓糖霜,淋在蛋糕表面,最後再放上新鮮草莓裝飾。不僅視覺上相當少女,吃起來也有濃郁的草莓香氣,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討喜!
延伸閱讀,自製草莓果醬:
〈影音食譜〉完美比例草莓果醬,懶人的輕鬆煮小秘訣
因為原食譜的糖量非常驚人,幾經思索後還是決定依從自己的心偷偷地斟酌減量。不過我也擔心減量太多會影響蛋糕質地,因為糖除了甜度之外也有提供濕潤度的功能,如果比例相差太大,質地可能會有走鐘的風險。總之我先試烤過減糖後的配方,確定烤出來的口感還是很棒,各位可以放心使用我的配方!不過我也多加入了草莓果醬與草莓糖霜,所以她其實還是一款吃起來偏美式的甜蛋糕,如果追求更不甜的人,可以考慮不淋糖霜(但這個優格糖霜超好吃的!再考慮一下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0K會員
34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