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手工藍莓果醬餅乾!年末送禮首選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2月開始可以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歡樂的氛圍,大家都等不及放假了!行程表上也畫滿快樂的度假聚會行程,這時候,要帶什麼伴手禮就是一個大問題。以往我比較喜歡做美式那種厚厚的軟餅乾,但最近我才發現,基本款的奶油餅乾才是真正的送禮首選!這種餅乾可以做各種造型,可以壓各種形狀、蓋各種圖案、或是也不容易碎,還可以常溫保存,更讚的是可以一次做一大堆,想送誰就送誰,剛好符合了所有送禮時會顧慮的點。
想通之後,我立馬烤了一大堆餅乾,用聖誕節主題的壓模來做造型,烤了原味跟藍莓口味,收到的朋友都很開心!尤其是藍莓口味,只是在麵團中放入一大匙藍莓果醬,烤出來就是夢幻的淡紫色餅乾,大家還以為我加了人工色素,但搞不好加色素的顏色還沒辦法這麼美呢!
被稱讚之後又更有信心了,聖誕節還沒到、藍莓果醬也還沒吃完,當然要繼續烤!這次我決定來點變化,既然藍莓這麼歡迎,那就來個雙倍藍莓吧,於是這款中間填上藍莓果醬本人的藍莓餅乾就此誕生!
延伸閱讀,更多藍莓甜點:
〈影音食譜〉酥酥藍莓優格馬芬!美式早餐常客
〈影音食譜〉藍莓司康淋檸檬糖霜|完美酥鬆口感,冷掉還是超好吃?!
〈影音食譜〉酥酥藍莓奶油起司咖啡蛋糕|豪華的美式下午茶
〈影音食譜〉耶誕藍莓小塔,杏仁奶油與全麥塔皮的層層滋味|馬芬烤模
〈影音食譜〉手工熬煮天然藍莓果醬,三種材料超簡單!
〈影音食譜〉迷人的紫色小怪物!藍莓美式軟餅乾|無蛋無色素,只要5種材料
小時候只要收到西式喜餅禮盒,我一定第一個開果醬餅乾來吃,也許是因為放了果醬的餅乾外表特別顯眼、華麗,總覺得可以一次吃到兩種層次很划算,畢竟其他餅乾只是形狀不一樣,看起來味道好像差不多。不過長大之後我就發現有些果醬餅乾的果醬會黏牙,餅乾本身可能也沒別的口味那麼香,後來學會看目錄,很多口味品名總是看起來比果醬餅乾更吸引人,果醬餅乾就此成為了小時候的回憶。
這次決定要烤果醬餅乾,首要任務當然是要好吃,用我的藍莓餅乾作為基底肯定不會錯,而我的藍莓果醬也是自己煮的,成分單純甜度也不高,完全不用擔心黏牙的問題,我有信心能烤出自己心中最棒的果醬餅乾!
因為這種奶油餅乾的材料跟做法在烘焙的世界裡都是最基礎的,很多烘焙新手會從烤餅乾入門,但烤了幾次後,我覺得事情沒想像中那麼單純啊!如果只是要好吃,確實只要把奶油與糖粉好好打發,拌入麵粉後餅乾麵團就完成了,一句話就能講完。但如果想烤出厚度一致、烤色均勻、表面平整的餅乾,其實是有難度的。
延伸閱讀,更多奶油餅乾食譜:
〈影音食譜〉大人的口味!蘭姆葡萄夾心餅乾|杏仁餅乾、蘭姆奶油餡
〈影音食譜〉經典蘇格蘭奶油餅乾|祖傳配方,只要3種材料!
〈影音食譜〉Pocky巧克力棒自己做!格力高百琪棒,零食界的偉大發明
餅乾麵團不宜過度擀揉,以免出筋影響口感的酥鬆度,但如果不希望烤出「手感太重」的餅乾,那麼擀出厚度一至的麵團就很重要。因為厚度不只影響口感,也會影響餅乾的上色程度。以我烤奶油餅乾的經驗值來說,其實也是新手一枚,每次出爐都得看著歪歪的餅乾們苦笑,安慰自己好吃比較重要!繼續練功,希望明年送出的禮物都能夠升等!
倒是果醬的部分我滿有信心的,我的藍莓果醬一直都是同一個做法,這次甚至沒放檸檬汁,就只有藍莓跟糖用小鍋煮。混入麵團的果醬我沒有另外過濾,但填入內餡的話還是希望質地能細緻一些,因此有另外加熱過濾,變成細緻滑順的質地,每個餅乾都填好填滿,室溫下很快就凝固了,冷藏後也不會變硬,非常完美!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追蹤我的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按下方的拍手圖案可以讓我獲得收入、支持我繼續寫食譜!每日可免費拍手5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6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