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雙色藍莓磅蛋糕,多加一樣秘密武器更好吃!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磅蛋糕是很危險的東西,他長相討喜、吃起來美味,做起來又那麼簡單,卻是個徹徹底底的高糖高油熱量炸彈!所以我經常要右手抓左手,阻止自己產出邪惡的磅蛋糕寶寶。
最好的做法就是把他搞複雜,我規定自己不能再烤最基礎的磅蛋糕,想烤就要花腦筋變點花樣,光是加入可可粉、紅茶粉換口味還不夠,得要有更值得嘗試的理由才行。之前烤過鮮奶油磅蛋糕,因為加入了沒有打發的液體鮮奶油,口感特別濕潤保濕。我也試過加了南瓜泥的南瓜磅蛋糕,主要的花樣是做成南瓜造型的迷你磅蛋糕。
而這次我要加入的秘密武器是奶油乳酪!這個做法是從參考自「偽時尚料理」讓磅蛋糕的美味更上一層樓的方法 以及「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起司藍莓磅蛋糕&磅蛋糕的製作重點筆記 這兩篇文章。以奶油乳酪替代部分的無鹽奶油,可以讓磅蛋糕的風味多一個層次,同時也降低油膩感。這個做法是我之前沒想過的,自從看了兩位部落客的分享之後,我的右手已經抓不住左手,等不及要烤一條來嚐嚐了!
在磅蛋糕體本身加入奶油乳酪是這篇食譜最初的動機,除此之外,口味上還能做哪些變化呢?這是我始終無法停止思考的問題!我無法割捨原味蛋糕、我想要能看見藍莓顆粒、我也想試試調兩種顏色的麵糊來烤雙色磅蛋糕。唉,這種時候才會認清自己有多貪心。有色麵糊的部分,藍莓果醬是我的首選,做起來簡單、顯色效果又是啵棒。
有了這些初步想法之後,我又跟自己討論了一番,同時要想口味與賣相,還要考慮拍起來順不順,一個人時常拿不定主意。最後我幾乎是邊拍邊下決定,直到蛋糕出爐、看到本人時還有種見網友的感覺:「原來你是長這個樣子啊!」
我把原味麵糊分成兩半,一半混藍莓果醬、一半混新鮮藍莓。這顆雙色藍莓磅蛋糕,也不是什麼特別的發明,不過最後的切面讓我滿驚喜的「啊,果真是市面上看不到的設計呢!」很高興自己嘗試了這個組合,我的磅蛋糕看起來很美味,吃過的人也都贊不絕口!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9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