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莉控』與『AB優酪乳』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怎麼了!下午,我連上二個社會組高三班的公民課,都有男學生不約而同提到『蘿莉控』這怪怪的名詞。
倒不是『蘿莉控』這名詞令我感覺有點怪,而是二個班的學生聽見『蘿莉控』這三個字,立即引發搔動並瞎起鬨外,還指名道姓該班某些男生就是『蘿莉控』,讓我覺得怪也有點不解。
『蘿莉控』起因於某班女學生在我辦公室的書架上,看見了三本不同出版社的『變態心理學』;另一班則是講解第四次社會科模擬考之『次文化』考題。
某女學生好奇問:「崔老師,你沒事怎會看『變態心理學』的書啊!一次還看了三本,這都是怎樣的書呢?有哪些大學校系會念得到『變態心理學』啊。」
另一班則是某男學生在我舉例『青少年次文化』特徵時,脫口而出:「崔老師,經由您的精闢講解(表情十分狗腿)!我完全懂『青少年次文化』了,『蘿莉控』就是流行於『青少年次文化』的用語之一,所以LKK的你肯定不知什麼是『蘿莉控』。」
面對女學生突如其來的提問,我笑嘻嘻地說:「只要大學念心理系、社會工作系、諮商輔導學系……,都有可能會修習或必須修『變態心理學』,剛貴班提到『蘿莉控』便可能是『變態心理學』所謂的『戀童癖』喔。 」
面對另一班某男同學,我故意板起臉孔來說:「我可是宇宙超級無敵公民男神(經)崔老師來著的,怎能?怎會不知呢?『控』就是對某人事物特別的喜歡,甚至是到了迷戀的程度;『蘿莉』其實是『蘿莉塔(Lolita)』,指的是12歲到16歲身形瘦小的小女生,因此『蘿莉控』就有可能是『戀童癖』喔。」
二班同學在不同的時空裡興致勃勃與議論紛紛,我笑著說:「欲深入了解『蘿莉控』大學第一志願就填心理系、社會工作系、諮商輔導學系……吧,就可以跟我一樣好好研讀『變態心理學』,說不定日後師生還可以討論與切磋喔。」
語畢,同學們仍是議論紛紛,為了趕緊拉回授課的主題,我刻意講了個不是笑話的笑話,其實我的用意是要學生牢記『變態』的英文單字,並增強日後念大學心理學相關校系的意念。
我自問自答:「同學們,有誰知『變態心理學(Abnormal psychology)』的『變態』英文怎寫?各位不知道很正常啊!我來說就是abnormal 啊。」
我接續說:「大家都知道normal是師範(學校)或正常的意思,但貴班也有位名叫normal的男同學,他實在太不乖了!竟然不偷看我放在辦公桌書架上的『變態心理學』,卻偷喝我的早餐統X『AB優酪乳』。就這樣一喝!他就由normal變成abnormal,也就是『變態』了,各位同學若不信的話!可以馬上查英文字典,看我說的有沒有錯。」
數秒鐘後,全班同學的表情皆是不以為然,想揭穿我是否又在瞎掰與胡扯,果真有部分同學立即用手機查『變態』的英文,還真的就是abnormal喔。
回授課的主題前,我自崔(吹)自擂地說:「上公民課很超值吧!不但可以認識心理學相關知識,還可以把英文給學好……。」語畢,台下學生們噓聲與笑聲不斷。
崔大媽小提示:
蘿莉塔(Lolita):
  是俄國小說家作者納博可夫(Vladimir Nabokov)所寫的小說<蘿莉塔>,小說內容敘述40歲男主角杭伯特,他幼年時對同伴的迷戀,以致影響他成人的戀愛觀。
杭伯特特別對發育未成熟的少女有著迷戀與癖好,之後與年僅12歲的女童蘿莉塔有了『忘年』也『不倫』的戀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