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時,巧遇製作母校的小計畫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
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大門
本文分享自己的感想與學到的部分。那第一週實習時,建築師叫我到會議室然後說華僑高中請我們幫忙,而剛好我是校友,所以看來我對母校了解得不少。我主要是作前期的部分,所謂的 “策劃”。”一個好的設計需要好的計劃書,好的計劃書需要做策劃”這是建築師跟我說的話。在大學時,一半(以上)策劃是老師已經做好的部分就給我們,我們常見的設計題目。然後再做基地分析。
現場拍照、調查 : 升大二後就沒回去母校,所以有點緊張。不過緊張的原因,那時候我覺得自己還沒有為母校感到驕傲吧。但不得不去,回去時,其實有不同的感受,讀了建築系對於觀察力與我之前在高中又不同,好像以前不會去觀察為什麼人喜歡做在這個空間停留之類,至少有兩種角度。
問卷製作 : 好像很簡單但其實也沒有,問卷的製作其實我花還蠻多時間,因為一開始沒有一個主要的目的範圍大所以很難去定我們想要討論的點。雖然發出去的問卷不是最完美,但我也收穫很多。通常我們。想是問題-回覆-結論,但問卷也可以先由結論想問題-回覆-結論,好像帶入填問卷者到一個我們的結論,所以才不會最後收到的回覆很離遠或無相關與我們的想法。
問卷製作關係
製作報告書:目錄是很重要的點,如何安排循序大綱,大綱就會有內容了。除了內容,在字體,字型,圖片和很多細節也是很重要如何讓人們看到得懂和舒服。
製作報告書後,有與校方見面進行討論,校方也有想做的所以有討論的空間很重要。那次與校方見面後我已經沒有緊張因為一開始的原因了,雖然只做小小的事情也沒有到很完美(一個整理學校規劃)但我覺得很感動了。而且校方看起來還蠻滿意的也有在誇獎一本報告書。其實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能巧遇自己的母校做設計。
139會員
682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