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管理06】打造親合模式(part.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同步」
這四個字很有意思,我想一定會有人提到相關的問題,到底何謂意識同步,是指出用哪些技巧來撼動他人的思維與情緒呢?甚至是用那些話語來說服他人呢?其實這個方法非常簡單。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學會,而學會之後,你可以將這些技巧運用在許多層面當中!其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上,這個方法最為合適。
你的意念與想法,會決定世界回饋給你的結果
而究竟何謂意識同步呢?其實意識同步的概念,來自於「意念」兩個字詞的驅動。不妨也可以這樣思考,「意念」這兩個字彙,根據筆者相關的了解與尋找,以《簡易經》里所述:「德化情,情生意,意恆動。」,「意恆動,識中擇念,動機出矣。」意思是:人的德性能演化出情,情能生出意,意不停地運作即意識,意識有刺激大意義大的意識,有刺激小意義小的意識,在意識中,自覺不自覺地就會選擇意義的大意識轉化為意念,把其它意識拋棄。此意念會轉化為動機,能支配人體去付諸於行動。
思維影響行動,行動影響結果
而大多數的人與人知的相處,若相處的自然且恰當,彼此多半會到著一種感觸,那就是我跟對方很有緣份,而這個緣分就技巧來說,以下列三同來建構,會有很好的表現:
「同頻」:講話的節奏、語調、語氣、高低起伏...等。
「同調」:外在的穿著色調、款式、肢體的動作語言...等。
「同性質」:情境的相似、背景、學識、職業特性...等。
並不一定要完全一致,僅僅只需要相似即可!而這三個同成功的關鍵,不是過程中的技巧多麼強大,而最開始要抱持著作法就是...「起心動念」的開啟要是正向的。當你的意念是抱持著是負面,甚至是瞋恨、埋怨...等不良想法,相信我,多數人會與你保持距離....!
Your mind is a powerful thin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創漫談】個人工作室管理工作室 最近有朋友邀請我到他的工作室參觀,現場雜亂無章。他一直在煩惱如何將工作室整理好。我建議他,不妨將工作室想像成一個正規的公司,像公司一樣操作,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不過由於工作室的型態較為隨性自由,但至少也要做到以下四個控管,才能將工作室管理得有條不紊。做好工作室管理至關重要。工作室管理包括物料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17
「Ealan個人資產管理」-專注於指數長期投資-「Ealan個人資產管理」-專注於指數長期投資- 上一篇文章主要是講述,近期管理家人證券帳戶及買賣進出短中期的概況~ 這一篇文章就是我個人的投資狀況。對於本人的投資管理來說,我還是走比較長期紀律投資的策略~ 投資項目跨足全球:包含美元計價的全世界股票VT、中國/香港市場、越南全市場、台灣全市場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12-16
【想要更有效地管理個人知識?你需要持續閱讀思考這3個關鍵字】以下是我從日常學習和工作中找到的三個關鍵字, 持續閱讀相關資訊,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知識工作者。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4
三個我使用 Heptabase 的方式:個人知識管理、人生OKR與財務規劃分享如何用 heptabase 管理我的人生,涵蓋人生目標、知識管理、財務規劃
Thumbnail
avatar
鄭元傑 (Yuanchieh)
2023-08-12
🏆 個人知識管理指南:用好Obsidian與Notion,你要有這3個大智慧本文章分享我於2023年7月使用Obsidian與Notion做個人知識管理的實務。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24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 5】如何提升筆記的重複利用程度?加入Metadata 連結主題在前面的文章中,我提到4步驟整理讀書筆記、3步驟將讀書筆記寫成長文的方法,範圍都只侷限於單一文章/書籍的內容拆解與連結。這篇文章繼續延伸,談談拆分出去的觀念筆記要如何重複利用。我們要學習一個做筆記的新概念 — 加入Metadata 連結其他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6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 4】如何利用卡片盒筆記法寫讀書心得?3 步驟組合卡片,寫出有深度的長篇文章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介紹4步驟整理讀書筆記的方法 - 寫筆記、做卡片、排卡片、存卡片,當我們將讀書筆記寫成一張張獨立的卡片時,不但能夠單獨發表在Facebook、Medium,還能在讀完書後做個大彙總的讀書心得長文。但具體來說怎麼做呢?這篇文章就來說大彙總、寫長文的3步驟:分類、排序、銜接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1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 3】3 步驟提升個人處理複雜知識的效果,幫助靠賣知識賺錢的人我將「個人知識管理」分成 3 大塊:輸入、處理、輸出,這篇文章特別來說明「處理」這一塊。「處理」指的是對記錄下的資訊加工、做成對自己有用的樣子並儲存到筆記庫中。 魯曼教授的「卡片盒筆記法」深深地影響我對於知識處理的流程,主要有 3 步驟:(1) 標準化 (2) 連結 (3) 複習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1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4步驟整理讀書筆記,讓筆記內容能夠重複利用我的筆記庫中主要有 “名詞筆記” 與 “觀念筆記”,分別記錄「關鍵詞」和「我對某個關鍵詞的理解」。在讀書的時候,我會透過4個步驟將筆記內容分別做成這兩種筆記,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詳細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4-22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寫給不知道怎麼整理筆記的你 — 面對不斷接收的新資訊,我們可以如何管理筆記?你時常找不到自己寫下的筆記嗎?這篇文章是我個人研究筆記管理超過 5 年的經驗整理,看完後可以用另一種視角- 「由下至上」的來整理筆記。制定好固定的筆記格式,然後不斷的積累來收納新資訊,到了一定程度時就能形成對一個主題的深入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