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去唱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唱歌,為其中一位同事慶生,這位同事剛失戀,在包廂裡哭得唏哩嘩啦的,看了我都有股心酸酸的感覺。這位同事問我年輕的時候有沒有想大膽放手去愛過,我的年紀在同事眼中已經是過了「年輕」的了,想到這我的內心有股說不上來的苦澀感,因為我覺得自己還年輕啊,唉!
因為我都點歌給大家唱,後來同事就鼓勵我要唱一首,於是我點了「海波浪」,一首台語歌,我也告訴自己也許我唱這首算是安全的,不會太難聽,結果我錯了,從頭唱到尾,除了聲音很小聲,我的歌聲真的不好聽,連自己都感到失望。
回家的路上,我在捷運上巧遇了上一家工作飯店的同事,我猶豫了一下去打了招呼,沒想到他們好熱情,還跟我合照,讓我覺得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糟糕,其中一位前同事問我現在有沒有在工作,我心想好險自己有在工作,不然好像很抬不起頭,想想慶幸自己一直有在職場打滾著,雖然覺得苦,也持續撐著。這一刻,才有種謝謝自己的努力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K會員
958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連續假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老爸去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哥哥走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岩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唱歌和學說話一樣,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聽損兒圓夢單曲特輯歡快的歌聲從錄音室的門縫傳出,雅文小歌手正在錄製《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單曲。這11位從全台各地海選出來的聽損小歌手,為了一圓歌唱夢,一路經過複賽、決賽、專業歌唱訓練,才能夠站上這夢想的舞台。而風光發片的背後,盡是無數個練唱、背台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4
昇歌情事|踏著歌聲去旅行:美洲篇在寸步難行的今天,就讓我們用陳昇的歌,帶領大家去世界旅行吧。既然要出發,就從最遙遠的美洲開始,畢竟我們當中絕大多數人,或許一輩子都不見得能去得上一趟北美,甚至南美洲,但陳昇的歌裡寫到了,怎能錯過?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6-21
昇歌情事|和金城武一起唱歌吧金城武差不多是陳昇一手打造出來的,剛出道時,跟劉若英一樣都是在陳昇的音樂工作室裡打雜、跑腿兼磨練,《分手的夜裡》、《只要你和我》、《多苦都願意》等專輯,也是由陳昇擔任製作人,包辦多數詞曲創作,並找來李正帆、黃韻玲等好友擔任編曲或製作,完全就是陳昇的徒弟無誤!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5-20
昇歌情事▕〈擁擠的樂園〉和Bob Dylan有那麼一點關係......說到〈擁擠的樂園〉,資深的陳昇聽眾肯定非常熟悉,多年以來陳昇總是在他的大大小小演唱會中,反覆唱著這首他的出道歌。在陳昇出道三十週年的「華人公寓巡迴演唱會」,開場曲就唱著這首歌,標誌著他演唱生涯的起手式。簡單又重複的歌詞,輕快爽朗的旋律,是〈擁擠的樂園〉給人的深刻印象,叫人容易朗朗上口。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11
〚閱讀心得〛 木藤亞也│《一公升的眼淚》:我17歲的願望,就是想去書店和唱片行。從15歲出現病徵,到25歲離開人世,木藤亞也用幾乎1/2的人生,去對抗脊髓小腦萎縮症所引發的各項生理衰退,然而,這種疾病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它在緩慢的催毀身體運動機能的同時,卻讓病患保持一顆健康的腦袋。
Thumbnail
avatar
簡語凝
2020-12-23
從愛唱歌到金馬獎提名–我和邱志宇的二三事看到金馬獎入圍名單,志宇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提名最佳新演員,我立刻私訊「換我恭喜你了!」一種奇妙的感覺在身體漫延,結起了雞皮疙瘩,聽著他激動得邊哭邊說的語音訊息,我也莫名的跟著掉淚。 想跟志宇說: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我們在各自的圈子裡耕耘了十幾年,2019,總算在迷霧中看見了路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19-11-21
致H:老公因為逃避小孩的吵鬧與教育問題,開始和同事去了聲色場所!「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老師您好:我是方格子會員讀者。 我和先生是透過他同事介紹認識的,一開始我們對彼此有好感但是我沒有跟先生在一起,因為他的玩心重讓我害怕會再度受傷,後來認識了2年多繞了一圈後才在一起,交往快2年時我們決定結婚,結婚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小孩出生長大後先生開始逃避面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