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農莊生活之豪氣──想吃竹筍,是自己去竹林挖,不是用買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住台北的時候,每到夏天,逛傳統市場就會看見有人來擺攤賣竹筍。我愛吃竹筍,想到竹筍燉紅燒肉的滋味,就忍不住流口水。
有一次在市場裡,看見熟識的鄰居在賣竹筍,立刻靠過去看看,原來他們在台北近郊、祖產的山坡地種植竹筍。從此以後,每到夏天,我都有機會吃到他們自己種的竹筍。
我把竹筍切小塊,和冷過濾水一起放進鍋中煮,水開後,小火煮三十分鐘,加鹽巴調味後,放燜燒鍋,午餐前上桌仍然熱騰騰,而且燜得更軟。竹筍清湯,喝下去清甜舒暢無比,燜軟的竹筍,輕嚼即化,脆甜好吃。全家都愛上了,根本不用再加大骨去煮。
當然啦,如果剛好家裡有五花肉,拿新鮮竹筍來燉紅燒肉,更是秒殺的一盤菜。
四年多前搬到台東後,第一年夏天,鄰地的老農從自家山上採了肥大的竹筍,拿來送給我們,算是敦親睦鄰吧。那又大又嫩的竹筍令我驚豔,如果在台北用買的,這幾根至少要200元吧。
幸福的禮物──好吃的竹筍
後來我們發現自家農場旁邊,就有一大片竹林。之前常去竹行買竹子回來搭菜棚,後來附近的竹行(其實也要開車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紛紛停業,先生只好帶著孩子去竹林砍竹子。竹林裡蚊蟲多,砍竹子、搬竹子回來,更要花很多力氣。他每次去砍竹子,幾乎都會體力透支,全身汗溼,像掉進水裡一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9會員
273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接種疫苗可抽獎,千萬豪宅商家賞︱小K生活之路香港商界陸續推出多項接種疫苗抽獎活動、優惠和獎賞計劃,吸引市民接種疫苗,包括:酒店Staycation、郵輪抽獎、豪宅、Iphone等等,希望可以有效提高接種率。 在各項抽獎陸續推出的同時,亦吸引了不少市民接種疫苗,大部分抽獎條件非常簡單,只需要年滿18歲並於特定時間在香港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香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13
生氣真的能解決問題嗎?︱小K生活之路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世界裡,沒有人可以事事如意、天天歡喜,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如意事不來,反而不如意的事情接踵而來,於是我們便覺得自己受盡了委屈了,開始生氣了。然而,你認為生氣能解決問題嗎? 生氣既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將問題由小變大,引起更多問題。因此,當你覺得生氣的時候要先忍之於口,後忍之於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4-21
〈與兔子的生活接觸之想〉 這隻兔子的來歷,是因為母親在路上與牠相遇的奇緣。牠那時受傷了,於是被撿回來了,安頓牠直到牠復原後,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以把牠送給朋友養。我認為如果飼養者好好照顧就不會讓他落單而引發受傷,而因家有過敏兒,媽媽養了段日子,兔子傷口復原後就轉送給朋友養育了。而今我聽聞一個姊妹他路上遇到幼鳥,看到會跑的東西會
avatar
小熊
2020-11-27
我們生活在這個瘋狂的世界。在看完《吃鯛魚讓我打嗝》之後吃鯛魚讓我打嗝,傑西・艾森柏格。 《吃鯛魚讓我打嗝》,Bream Gives Me Hiccups,這是一本短篇小說集,收錄許多喋喋不休的故事,如果將人們的所思所想、心裡的碎碎念全都寫出來,大概就是這些故事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1-29
無法想像沒有貓和狗的生活。在看完《和動物說話的男人》之後和動物說話的男人,康拉德・勞倫茲。 雖然書封和扉頁都同時提到狗和貓,不過事實上狗的篇幅至少是貓的五倍。畢竟是養了至少五代狗的人,而貓只是他飼養的眾多其他動物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18
雜感 | 研究生雜想之生活篇「時光,不會辜負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是我在《你要嘛出眾要嘛出局》裡面讀到最喜歡的一句。儘管這本書帶不少資本主義色彩,但研究所走過六年再回頭看,其實書中說出很多箇中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倩
2018-11-30
從吃開始的健康環保生活─聯合報元氣周報專欄 平常上班日的晚上,我們全家人非常難得的約在市立仁愛醫院後面巷子的一家小餐廳聚餐(Plant.植宿..地址是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特地排出時間就是想嘗嘗看老朋友的女兒所研發出來的「無麩質有機素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