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即失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叫李秉軒,來自新北新莊,今年畢業於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對於今年疫情導致就業困難來說,我自己是認為多半大學生只想做自己專業有關的行業,而忽略掉某些重要因素例如:只做爽缺、不願嘗試做短期PT或去就職站找資源及上課EX作者我等因素。但仔細想想我在四年裡帶走什麼變得在求職過程裡是相當重要(這是我女友不停的告訴我),不過在找尋兩週的工作裡面,我與女友一起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關於身障教保員內容是做照顧中重度智能障礙及情緒障礙、精神異常的孩子們。或許我這生很難不幫助人吧XD!
  期許大家,可以早日找尋到自己的目標及理想。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請別叫我英雄》006-畢業即失業  ※   「你被開除了。」   這是熊英真讓蘋花妃等在門外,踏入巧屋仲介時聽見的第一句話。   「呃……」正當他張大了嘴,還不知道該作何反應的時候,店長言不由衷的笑容已經迎面撞在他的臉上。   「好像沒有聽清楚的樣子?熊英真先生,你被開除啦,等等去櫃檯領一張辭職表,填寫一下交給門口的同事吧。」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01
    【畢業馬上面臨失業,沒工作經驗的我,該如何打造自己,快速進入職場 ?】「怎麼辦? 還有兩個月就畢業了,不知道以後要做甚麼」   「對啊!我媽說畢業後就不給零用錢了 」   「要不要大家一起延畢?」   「再去混個碩士,你覺得如何?」   「先去當兵好了」   七嘴八舌,這些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在嬉鬧聲中透露出自己的不安。眼看有些家境好的同學都選擇出國進修,有些志向遠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
    即將大學畢業的你,依然對未來迷茫嗎?:不如開始搞創業或接案子。 -【接案篇】(下) 隨著時代在變,越來越多人離開職場,踏入所謂的自由接案者,此時今年六月即將要畢業的我們,卻站在迷茫的十字道路上,不知道該踏入職場還是走向創業亦或者轉向自由工作者之路? 我不是經驗豐富的自由接案者或創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1-29
    即將大學畢業的你,依然對未來迷茫嗎?:不如開始搞創業或接案子。 -【接案篇】(中) 隨著時代在變,越來越多人離開職場,踏入所謂的自由接案者,此時今年六月即將要畢業的我們,卻站在迷茫的十字道路上,不知道該踏入職場還是走向創業亦或者轉向自由工作者之路? 我不是經驗豐富的自由接案者或創業者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1-27
    即將大學畢業的你,依然對未來迷茫嗎?:不如開始搞創業或接案子。 -【接案篇】(上) 隨著時代在變,越來越多人離開職場,踏入所謂的自由接案者,此時今年六月即將要畢業的我們,卻站在迷茫的十字道路上,不知道該踏入職場還是走向創業亦或者轉向自由工作者之路? 我不是經驗豐富的自由接案者或創業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1-26
    畢業即失業? NO,是就業即失業的年代  Boston Dynamics 是從超級名校 MIT 獨立出來的一家機器人設計公司(鼎鼎大名)。照片裡人形機器能夠像我們一樣用腳走路,也能夠適應信義區的假仙假鬼環境。 目前BD正在訓練機器人進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