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沒有錯!但對的也不是孩子!》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
我媽媽問我「如果你的小孩不聽話、很壞,你會怎麼辦?」
我:「那就叫他不要再吵了阿!」
那時,
我才意識到,
什麼叫做「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如果我是那個小孩,更渴望的是被理解,而不是被罵......

原來,
爸媽們反應出來的,
其實都是人性

不要說爸媽了,
連我自己是小孩的時候卻還脫口而出這樣的話。

所以,
其實爸媽們不用太自責,
雖然爸媽的行為會傷到孩子,
但其實真的也不是故意的,
有時候,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對吧?

下班回家真的很累,所以不小心傷到孩子了......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
就可以不用再考慮到小孩的心情吧?
我自己說完,都感到很愧疚,
何況是真的當爸媽的你們呢?
想必心裡也不好受吧?

連一個陌生人,
我們都會顧到他的心情了,何況是我們最愛的人呢?
所以,其實只要爸媽們跟孩子溝通的話,孩子是可以體諒的。

「我昨天說的話可能有傷害到你,
對不起,因為當時爸爸媽媽下班回來,已經很累了!」

請這樣試試看吧?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回到過去,
但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未來!

我和我爸媽也曾經彼此誤會,
而造成很深的代溝,
但一切,都在「說出來」時化解了。

祝福爸媽們與其自責,不如說出口吧!
把爸媽內心中想跟孩子說的話,
都有智慧的說出來看看吧,讓孩子試著理解爸媽的心情吧!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如果選擇不說出口,
不用說孩子了,連大人也沒辦法有讀心術的能力,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