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好命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施與受是彼此的倒影~
何謂: 好命?
阿娘總是說好命就是有錢, 吃飽沒事做, 每天都很悠閒, 吃飽睡, 睡飽吃, 沒煩沒擾~
自問: 這樣就是好命? 有多少錢, 才算是好命? 人生都沒事做, 來這世上到底是來做啥?
吃飽睡, 睡飽吃, 真的就會開心? 沒煩沒擾?
我常想, 這樣的生命, 活著有什麼意義? 卻發現, 小時候有段時間跟現在正在過這樣的生命~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我確實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每天不愁吃穿, 需要什麼只要開口(或伸手)跟父母要錢, 沒有煩擾~ 原來, 我的父母他們所渴望的好命, 正是他們為子女所做的給予並付出~ 補償自己所沒有的好命)
過去忙累到翻時, 羨慕擁有這樣生活的人
閒到發慌時, 羨慕過著忙碌充實生活的人
我認為的好命定義是什麼? 其實, 好命根本不存在, 這是老一輩人對好命頭腦的想法, 乃因過去時代生活環境困苦使然, 為了生活就拼命幹~
好奇的是, 母親渴望這樣的好命, 卻終其一生都在不斷的忙碌追趕時間追求金錢及物質價值生活, 有一天錢夠多了, 才能真正好命~
好命 = 有錢, 閒閒沒事做 = 自我價值高
如果, 都不用工作, 老天每個月給你錢, 你覺得自已值得擁有多少錢?
那麼, 為什麼擁有財富需要拼命工作、拼命賺錢???
那不是更沒錢, 更沒價值才對啊?
差別在於, 擁有金錢的背後, 一個是豐盛, 一個是匱乏, 以及如何懂得享受金錢的豐盛及金錢的使用~
金錢帶來價值, 這是人類頭腦給金錢物質貼上的標籤, 價值不過就是幻象~
什麼都不做, 此時此刻就只是平靜的坐著, 會為世界人們帶來什麼?
平靜的能量。
若是憤怒的人, 相對的就會傳播憤怒的能量。
若是開心的人, 自然傳播出的就會是開心的能量。
如果, 每個人都能有意識的覺知, 這個世界將會是完全不同~
依蓮 Elaine 隨筆 2020-7-30
    Elaine依蓮
    Elaine依蓮
    無論我存在的角色是一位靜心冥想、內觀、脈輪呼吸、能量工作的學生或老師, 都是以我在自己內在以體驗和感知的形式所產生的。 喜歡感受空氣並分享每一刻當下, 深刻內在的連結, 去探索生命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