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3 你想交換人生嗎?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如果我可以跟有錢人交換身份就好啦」
「如果我一出生就是富二代我就不必這麼辛苦」
「我寧願在跑車哭,也不要在單車上笑」
以上這些話有沒有曾經出現過在你的腦海中?
在這個物質的世代,人很容易有一種錯覺
會認為只要自己擁有可以隨便揮霍的金錢
人生自然就會快樂,彷彿所有煩惱都會隨之消失
但是其實從來沒有想過真正令自己快樂的是什麼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試過
辛辛苦苦將零用錢存起來
之後拿去買自己的心頭好
當你買到的一刻彷彿得到全世界一樣般開心
但是過一陣子你又會再有另一樣心頭好想買
於是你又再辛苦存錢滿足自己的慾望
這個過程不斷在你的生命中循環出現
小時候可能一個銳筆盒已經可以滿足你
慢慢長大後你的慾望就變得更大
你要的就不再是銳筆盒,可能是名牌包包,名車
人漸長大慾望亦跟隨愈來愈大
我們已經忘記了到底是這些物質令我們感到快樂
還是辛苦存錢後目標終於達成的滿足感令我們悸動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別人風光亮麗的一面
網絡上分享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不是誰換了名牌包包,就是誰出國去旅行
但是誰又會在意這些風光背後各自要面對的事情是什麼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人生在世無論你多有錢,要面對的問題始終要面對
有些人是親情,有些人友情,有些人是健康
再有錢的人也一樣要面對生老病死,傷心失望和難過
人生每一刻都是在做選擇,想擁有更多錢的想法從來不是錯
你願意犧牲什麼去換取什麼也是你得自由
但是你要分清楚在你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
不要到最後才發現自己人生一直以來所追求的都只是一場空
反而將珍貴的人事物忽略了
在這個世界生存,有充裕的錢的確可以生活得比較舒適
但是這些絕對不應該放在身體健康和心靈快樂之上

快樂是一種源自內心由衷的喜樂,不是因為任何物質引起
更不是由模仿別人的人生而發生
你的人生就只有你自己可以做決擇
選擇什麼才是令你快樂的來源
不是將你快樂的權利交給別人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什麼是最理想的人生
但是你有能力去選擇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即使過程中可能會跟這個世界的標準不一樣
但是沒有什麼比找回真正的自己快樂
就算這個世界與你不相容又如何
只要你打從心底真心喜歡自己就足夠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 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