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認同—“被喜歡與被討厭”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認同—“被喜歡與被討厭”
想要被人喜歡, 本身就一種貪戀~
背後就是想要得到認同。
不想被人討厭, 本身就一種瞋~
背後就是排斥不接受自己。
喜歡是一種貪, 討厭是一種瞋, 兩者都是苦~
你的喜怒哀樂是由別人決定?
如果別人喜歡你, 討厭你, 都可以決定你的情緒,
那麼, 你就從此失去自由, 從此製造了自我囚牢。
如果好好探究並了解—
l 當你被人喜歡的時候, 你的感受是什麼?
l 當你被人討厭的時候, 你的感受是什麼?
l 這些感受是從那裡來的?
l 誰在決定你自己的感受?
l 你看見是誰在決定自己的感受?
l 這裡的你, 指的又是誰?
聆聽自己的想法時,
你會感覺到意識的臨在
那是你深層的自我
它一直存在於你的想法背後或底下,
這就會是你終結小我痛苦的開端。
Elaine Lin 依蓮. 心靈漫談 2020-7-03
    Elaine依蓮
    Elaine依蓮
    無論我存在的角色是一位靜心冥想、內觀、脈輪呼吸、能量工作的學生或老師, 都是以我在自己內在以體驗和感知的形式所產生的。 喜歡感受空氣並分享每一刻當下, 深刻內在的連結, 去探索生命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