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一本農民曆,幸福快樂像演戲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民曆
最近辦公室中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息,我這過去曾經負責500多個專案的老江湖也不禁感到大吃一驚,原來現在社會的進步已經快到我這中年男子也跟不上,讓我來告訴你們這個故事…..
大天:小蝦,我忽然發現一件事,我不是有兩個案子很不順嗎,我回去看開案日期在農民曆上都是「忌開市」.難怪這麼倒楣呢
小蝦:真的嗎?我來看看我們其他案子不順的是否也開在這些日子上.
小蝦:哇!好像真的不信不行呢.那個比我大姨媽還不順的GA03也是開在「忌開市」.
大天:我就跟你說吧.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案子最怕開錯期!
歸納法是一種比較侷限的思考方式!A案開在農民曆上的「忌開市」不順,B案開在農民曆上的「忌開市」也不順,所以C案如果也開在「忌開市」一定也會非常不順.兩個以上的巧合就會讓你對這件事深信不疑了!
一定是這樣的!前兩次我穿高跟鞋來上班,我的運氣就特別好,小李也幫我處理案子,小王也隨傳隨到.這一定是我的幸運高跟鞋!但你忽略了你穿著這些高跟鞋的同時,總想著因為要好看一點,所以你每次都會搭配比較緊身的窄裙,而這緊身的窄裙又剛好把你最性感迷人的曲線顯露出來.所以真正幫上你忙的不是高跟鞋,而是媲美珍妮佛羅佩茲的翹臀.
當你把案子全部開在農民曆上宜訂盟的日子上後,你美孜孜地想著,這下妥當了,我的案子一定都一帆風順.
當你生小孩選了個好日子,小孩子將來長大的過程一定不吵不鬧不哭..乖的跟個外太空來的外星寶寶一樣.
當你挑了個好日子結婚,妳將來的老公一定體貼備至,每天都不需為工作繁忙,你們也肯定不會為了擠牙膏,掀馬桶蓋吵架!
現實的人生是這樣過的嗎?如果可以農民曆大概是最震懾古今的傳奇發明了,隨身一本農民曆,幸福快樂像演戲.
工作中本來就充滿各式的問題,人生中本來就充斥各種的問號.不斷的面對挑戰,找到更可行的方法加速處理才是一種王道的人生態度.
就好像打副本時,一開始大家各打各的,想挑釁的挑釁、想隱身的隱身、想丟包的丟包、想裝死的裝死.但隨著面對同樣的窘境久了,有人開始組織起來想要帶領大家打腫那肥豬上司的臉,於是該計畫的計畫、該做事的做事、該回報的回報、該放空的一樣放空!最後你們成功的打到他體無完膚,於是大家都愛上這種感覺,再一次研究如何可以做的更好、更快、更持久、更威猛…
農曆七月還沒開始,我就像被鬼壓床一樣深刻體驗了一番自己被自己框住的顫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更多的短文以及影片請到 “管理Musc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我是Ryan 致力於幫助每個在職場載浮載沉的求生者.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努力,只是方向不正確.我將分享職場實例與管理理論結合的使用方式幫助你成長! 人的心智就像肌肉,唯有不斷的壓力破壞,提供充足的養分,才能成長茁壯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maker96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