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看過一句話:『現代的文盲,是不學習的人。』
在學涯上可以尋覓到新的理想,東湊西湊、多看多學,成了內心理想的烏托邦。
但是在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距存在,有時候就埋頭的努力,打造屬於自已的烏托邦,最後可能會被世俗冠上新的名詞,比如背包客或是斜槓生活。
這些行為的初期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成長著,不顧正業、遊戲人生,到了時候像是橫空出世般誕生了。
這過程往往獨特且不討好,能看得懂的人,想必也曾跳入這場迷霧當中。
在各種框架,找到屬於本身的姿態。
而框架僅代表著恐懼、不自信;
努力再努力、準備再準備,設想再設想的過程中,
那些框架,只是參考用,可能哪裡做不好的地方要修正及調整。
這些答案在哪裡,不在別人身上。
在日常的所思、所想,所做。
誰限制了誰。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松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漩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框架可以突破,但也很重要!突破框架 框架是需要突破的,這個社會上存在著很多不必要的框架,舉個例子:「性別」。這個例子在最近幾年特別被大眾關注。社會性別可以是指區分男性與女性的氣質,也可能是指生物上的男性、女性。在以前,都會使用二分法或是說性別二元論,你是男生或是女生,不是男的就是女......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0
    框架不斷在強調跳脫框架的我,我回想起來,說實話我認為框架(基礎)其實非常很重要,沒有框架,你要怎麼跳脫框架,框架是種工具,讓身體學習去適應框架,重點是不要讓框架限制住自己的成長,而是讓框架成就自己,更重要的是不斷地利用不同的框架去探究自己,把迷路的自己找回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7
    框架|聽說.羽化心跳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慢下來了,前兩天看到血壓計好奇的測量一下,上個月還是一百多的心跳只剩下六十四,也不知道究竟是停藥沒事了,還是真的自己心理作用沒事了。當然,我希望是前者,畢竟我還沒想到有什麼心理作用該讓心跳變快,吃藥前又沒查藥物副作用也沒特別緊張,以前也沒有先例。算了,別想了,反正這個答案只有上帝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
    跳脫框架、表達自我:約翰伯格《觀看的方式》紀金慶老師「雲端哲人」課程第三週的課程提到了約翰伯格,以及其著作《觀看的方式》。對我來說約翰伯格的理念是滿具啟發性的,他不從影像紙本去解析,而是從視覺出發(畢竟視覺也是一幕幕的影像),說明攝影潛在的革命性質,並且呼應到前兩週班雅明與宋塔格的論述。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07-15
    框架和形式是否先於實質的事物希望我知曉的詞彙能盡力地好好描述這個問題。 有時候我會迷惑於title的這句話。 不僅有著身在此山中,如身在霧裡一般的看不清楚事物的挫敗感。 也有著想要跳脫,然後姑且先做一此命題來將自己的理性置於一個可存在的位置上,進行稍事喘息,但同時又會產生出一種無從確定起的焦躁感。
    avatar
    湛藍火星人
    2019-12-12
    框架是拿來被打破的過去我還在餐飲服務業工作時,公司就非常強調異業合作,我想這個做法在許多公司也已經玩到不玩了。但今天在全家看到有兩排貨架全是好市多的商品時令我非常驚奇,沒想到還可以玩出這樣的合作,雖然兩家公司的形式不同但同屬性質相近,看得出全家一直再做新的嘗試。   最近因為公司訂單不斷往上攀升,遇到訂單滿滿,產能還
    Thumbnail
    avatar
    Bruce Yao
    2019-06-17
    「框架」是什麼?如何「移除」?真的有可能「移除」嗎?前陣子有機會與盧駿逸對談,我們談「陪小孩寫作」。對談之後,我們才發現雖然各自經歷的教育現場不太一樣,但我們在做的事情極其類似──在真正進到寫作之前,我們做的都是在「移除」那些妨礙小孩寫作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