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沒捷徑!「2星期瘦5公斤」、「7天有腹肌」都廢話!這是認真減肥過後會知道的事。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減肥中的人,真的是特~別敏感,尤其是跟切身有關的事。近日,也許大家都悶在家,結果相應地出現了許多在家做運動的網路資訊,而為了刷點擊率,大都以「快靚正」作賣點;甚麼「2星期瘦5公斤」、「7天有腹肌」、「5分鐘修大腿根」等等等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隨,但正在減肥的我,就真的覺得這些統統都是廢話!
為甚麼我會這麼生氣?因為我做不到啊><
從今年6月初開始,就下定決心要減肥。先去買了一個電子磅,來每天量體重;再改善飲食習慣,把晚餐搬到早上吃,午餐正常吃,晚餐只吃2根紫番薯,還戒掉糖果、薯條等零食;然後每天晚上都會先喝一杯熱的黑咖啡,再跟Youtube做2次「7分鐘運動」影片,包括「經典7分鐘運動」跟「腹部7分鐘運動」,主要是希望可以鍛煉核心肌群,跟增加自己的肌肉比例。但對於沒有運動體質的我,儘管只是短短的14分鐘,也已經累得要死呢~
還有還有,就是每個星期六都是我的排毒日。從星期五晚上開始算,至少16個小時空腹,讓腸胃有時間休息休息,再減少一下卡路里的吸收這樣。
結果,我都沒有「2星期瘦5公斤」、「7天有腹肌」跟「5分鐘修大腿根」=3=
大概一個月左右,7月中旬的時候幫自己做了一個小總結。體重有輕,輕了3公斤;腰跟肚子有瘦,各瘦了一吋,屁股也少了一吋,大腿的寸數卻還是一樣,當然,大腿根也還是踫在一起。
可能我是真的太肥了吧!那些短期見效的運動,都是要給不怎麼胖,只需要局部修身型的女生看的。OK,我錯,還是專心減我自己的肥好了。希望可以再增加一些肌肉量,因為肌肉有助消脂,肌肉夠的話,坐著也會瘦倒是真的!
7月之後的一個月,還要面對停滯期,想知道我的減肥成績如何?等著我的分享吧!謝謝哦~<3
咳咳…回想起來,小時候其實也有過一段荒唐的減肥回憶:大概中學階段吧,14、15歲左右,開始意識到「肥」這回事,便去找方法「減」。一個既不愛動,又愛吃的小女生,竟然「聰明地」想到了偏方這回事;「三天只吃蘋果」、「三天只吃巧克力」、「三天只吃雞蛋和橙子」、「肉跟米飯要分別吃」等等都試過,中間瘦了多少已經忘了,只記得之後的復胖更慘而已!==
井井
井井
10年來一直以賣文字為生,字海裡卻從沒看見自己的影子。還隨著時代的浪潮,兼顧拍攝、錄影和平面設計。看似面面俱圓,實是雜草叢生,為的,不過是想為一口香飯添上甜酸苦辣,印證味蕾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