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20歲的我,看見現在的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一本書,雖然想死,但還想吃辣炒年糕
這本書是寫關於一位輕鬱症與治療師的對話,透過對話內容了解,我們本來就不完美,不要過度的努力,讓自己身心疲憊。
書裡的一段話,醫生說:「假設二十歲的我看見現在的我,會有什麼感覺嗎?」
我覺得這段很有趣,因為我也從來沒有想過20歲的我看見現在的我,到底有什麼感覺呢?
第一段是我寫給20歲的我,第二段就是20歲的我寫給現在的我。
嗨!20歲的我你好嗎?,很開心你從失戀中走出來,很欣慰你在社團裡擔任的角色必且負責任,但你也不會把自己逼得太緊,你還是那個想出去就出去玩,不會把自己悶在家的快樂女孩,我知道你有一陣子假裝自己很開心,好像從失戀中走出來了,但你並沒有痊癒,你在某些夜晚時偷偷哭泣,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人喜歡了,但不要怕,只要內心慢慢茁壯慢慢痊癒,你就能有自信了,我也很羨慕那時的你,不會因為一件小事想太多想太複雜,喜歡那個單純的你。
哈囉!現在的我,看到你在職場上受委屈、傷痕累累的樣子,我很心疼,我希望看見你的笑容,希望你能把委屈說出來,不要都悶著,即使不敢開口,能說出來就是一點點的進步了,嘿!你的自信到哪裡去了呢?你好像不是以前超愛搞笑的你了,似乎多了一點防備心、面容憔悴、沉重的感覺,要常關心現在的你呀,不要總把工作的雜事帶回家裡消化了,很久沒有看見你睡覺睡到自然醒,玩耍玩到浪費人生,偶爾就耍廢吧,別總是要計劃什麼,一定要達到什麼目的,那些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我想跟你說的是要過得舒服,有一陣微風吹過你的臉頰,陽光照耀在你的臉上,沒做什麼厲害的事情,你卻能笑得像小孩一樣,做錯事情了,想想怎麼解決辦法就好,別一直苛責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才不會一直生病,希望你能過著舒服的日子,別再睡不好而累了身體及心理。
結語:
沒想到的是寫給現在的我會有一大段,從出社會到現在,我也明白了在職場上忽略了自己,總是為別人著想,拒絕的勇氣沒有,要想看看,當你接受了別人的請求,對方會覺得你在乎他,接著會再去請求你做某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想文青一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會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9小權--當我們站在陽光下去看陰暗的角落時,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全貌嗎?小權 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到陰暗處看小權的生活嗎? 2003年小權來課輔班時已經國中一年級了,瘦小的身體看起來像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但是卻穿著大兩號的學校制服,紅白雙色的制服看起來更像是紅灰色的,制服白色的部分永遠都是髒髒的,靠近時又有一股濕氣很重像發霉的味道,寬大且長的袖子看起來就像是演歌仔戲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01
    遇到20歲的自己,我想告訴她一句話哦,原來我有很會花錢的能力! 回憶高中時期,4點半放學後不是先回家,是去補習班,補一補回到家差不多快10點了,然後繼續熬夜苦讀學校的作業和考試,常常沒寫完沒讀完,因為睡著了。早上6點半必須得起床趕火車去學校,接著又開始一天的循環。現在想起來真的毛骨悚然,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熬過一年又一年。這對資優生來
    Thumbnail
    avatar
    蛙抵加🐸
    2020-11-02
    以防萬一哪天會用到?一起來實驗極主義者教我的20/20整理法則“The Minimalists (Joshua & Ryan)”在他們的網站上曾經發佈一篇非常值得參考與實驗的文章,他們提供一個具體、量化的方法,讓大家可以在取捨物品上更有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