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雜感#1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並不是完全正能量的人,日常生活時,我還是像個世俗小女孩一樣,沒什麼特別突出的光環,充其量只是多了一份意識而已。正能量可以自然而然,也可以刻意營造,而我有時會擺盪在兩者之間,端看當下的我擁有什麼樣的意識去呈現什麼樣的「自己」。
比起一直講些正能量雞湯,我覺得生活裡或大或小的笨拙跌跤—那些日常瑣碎鳥事、自身的莽撞無知、他人的閒言閒語等等,也非常有分享的價值。這些看似不美麗的事物,才更能凸顯自己待修正或改進的地方。只有揭開「永遠正向」的面紗,清楚地審視著毫無遮掩的自己,才能在這條無止盡的旅途中,把自己修磨成純透晶瑩的模樣。
總之,那天忽然意識到原來自己希望把完美的樣子呈現給別人看時,就像在心池裡丟一塊石子一樣,陣陣漣漪讓我不得不去注意內心某處的騷亂。於是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在別人面前不完美時我會慌?」,進而意識到或許我在「擔心別人對我的評價」,然後反思自己「在乎別人的評價幹嘛?你又不是待價而沽的商品」,最後推展出「對真實自我的價值肯定」,然後突破它、穿越它,level up。
當然我們不能永遠舉著「做自己」的大旗而刻意忽略自身的缺點,像鴕鳥一樣假裝那些不存在,尤其是當我們希望自己能給人舒服自在的氣場時,一些毛毛躁躁、有稜有角的地方還是得面對現實去處理它。還好我不自覺的不完美,允許自己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缺陷。
非常小的分享,但卻是近期最深沉、最撩撥思緒的感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