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靈性覺醒?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還沒有經歷那場感情挫折前,我幾乎沒接觸任何靈性相關的資訊,不了解什麼是靈性,更遑論「靈性覺醒」這類概念。或許曾看過這個字眼吧,但我一定沒有把它放在心上。而我之所以會接觸到這個概念,是因為在那低潮的黑暗期,為了療癒自己,因緣際會下在網路上接收到許多靈性資訊。以前的我一定會直接忽略不看,然而那段時間我像是「準備好迎接他」一樣,願意點開這些訊息,也任由這些字眼從我的腦海中劃過。
起初,靈性覺醒這幾個字時不時會出現在我的頁面中,但我並不特別去注意它,那時候的自己只顧著藉由外在事物來療癒自己,無暇顧及其他。直到某一天,「覺醒」這兩個字重重地撞進了我的腦袋,彷彿有人拿著磚頭敲我一下,讓我整個注意力放在那上面。
從那刻起,正式開啟了我探索靈性的旅程。
圖片來源: pixabay
事實上,我並沒有參加任何靈性課程,也沒有拜誰為師。我對靈性的所有認知都是來自於書上的知識、網路上的資訊,更重要的是,我自己這一路上的感受與體悟。因此,我不敢保證我所分享的一定是「正確」的,也不能保證它就是「最完美的解釋」。對於靈性,我也還在學習當中,而我寫文章僅是分享我的想法與感受,一切都是體驗,請自由服用,若能幫助到你,那就是最大的喜悅。

什麼是靈性覺醒

我發現目前似乎沒有一個公認的定義來描述什麼是「覺醒」,覺醒的狀態因人而異,也會因每個人的際遇不同而賦予不一樣的定義。有人說覺醒就是「意識拓展的過程」,也有人認為「當你想要改變生活時」,你就是正在「覺醒」。
有時候,覺醒會發生在我們遭逢人生巨變時,例如親人去世、重大生死關頭、失戀、失業等等,因為當外在一切都顯得那麼不如意時,我們很容易會轉而往內心層面去尋求解方。不過我覺得這並沒有那麼絕對,有的人也許沒遭遇重大變故,但因為某些因素,轉而讓自己以不同的角度思考人生,進而促使自己踏上靈性的路途。
覺醒的本質是「向內探索」,把我們的注意力從外在的物質實相,轉移到我們的內在「意識」。就像是開啟了一扇神秘的門,讓你忍不住想去探索門外廣袤的世界,而那世界是你的意識,是本源,是宇宙。換句話說,你會想要探索「你是誰」、「你的靈魂目的為何」、「你的天賦在哪」、想探索宇宙法則、想了解更高維度的意識體,有的人甚至會想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
圖片來源: pixabay
對我來說,覺醒沒有什麼固定的儀式或態樣,它可能是深埋已久的暗流,也可能是突如其來的一瞬間。你的人生好像被開啟了某個開關,並且感受到有股抗拒不了的能量把你推向面對「真實的你」的地步。至於靈性覺醒會有那些徵兆,其實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文章可以提供參考,從外在的變化諸如「身體出現痠痛」、「常做夢」、「食物習慣改變」等,到內心的變化如「情緒敏感」、「直覺力增強」、「渴望尋求人生意義」等都可能是你正在覺醒的徵兆。這些徵兆因人而異,我也不是每個徵兆都有符合,有些甚至是等到走了一段靈性旅程後才開始出現的徵兆,所以不用太刻意套入。是不是正在覺醒,問自己的心最準了。
低潮時,我們卡在人生的谷底,動彈不得,直到某天我們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下定決心想為自己「翻新」的那刻起,你就正在「醒來」的過程了。總之,只要你有那麼一絲絲想改變的念頭,願意正視自己的內心,渴望過自己真心想過的生活,那便是覺醒。而覺醒的路途上,一定會遇到「挑戰」,一定會有不舒服的時刻,因為那是為了來砥礪你,也是為了幫你清除舊能量、打破固有思維框架的機會。突破了這些課題後,你會感覺到自己正快速提升當中。
雖然這段日子跌跌撞撞,但我覺得蠻好玩的,在這當中我學習了很多很多,也很慶幸自己正在體驗這個過程。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些,我都很謝謝願意看到文章最後的你。若你也在靈性覺醒的路上,就一起努力吧!
祝順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