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的劣根性,我就是個超不完美的野性女人。

走入靈性,原以為放眼望去充滿正能量,散播光與愛的世界,隨著探索自我程度越深,不知為何越來越喜歡丟出一堆思考問題,寫下一篇篇自尋煩惱的文章,不斷暴露自己的缺點及不完美,不知道在大家眼裡這會不會也是一種失控?


前陣子抽到一張卡是這樣寫的「鏡子照出你的恐懼」前段時間經常有重複勾起我生氣情緒的人物及事件,雖然每個當下都被氣的牙癢癢想揍人,但之後冷靜想想,身邊的人事物不正是我投射而來的嗎?那這個事件會不會要教會我什麼事情,想著想著抽出了這張牌卡。


看著這張牌卡試著寫下這些重複事件讓我生氣的點,發生當下的感受,細數對方讓我感到不舒服的特質,發現了這些特質皆存在於自己身上,有著相似或相反的影子。


向下挖掘,一部分特質是我曾經嚮往卻做不到的,又一部分是不願正視卻也同時存在自己身上的,還有部分是我曾經被糾正後改掉的。


所有特質都是一體兩面,那些我嚮往的優點也伴隨相對應的缺點,例如少根筋不容易動怒這是我嚮往的,但因此容易粗心不重視細節這又是我無法接受的,而那些曾經在我身上被批評一文不值的特質,在別人身上居然能被理所當然包容這是我不願意面對的。


確實所有勾起情緒的最終將回歸到自身上,生氣及無法接受的其實還是自己,因為不願意接受自己沒有那麼完美,其實心裡很不平衡,無法接受這些理所當然的善意,我竟需要花費這麼多努力才能獲得,一路回推到源頭核心是,我還沒辦法做到面對與接受最初的自己。


直到寫下文章的此刻,我還沒辦法做到坦然接受與祝福,恍然想起瑞希書中描寫愛情的篇章寫過的「寧願清醒沈淪,勝過閉眼裝死」似乎也能套用到人生。


反正我是做不到立馬改變不被勾起情緒了,說服自己至少看見問題後當個人間清醒也好,往後再被勾起情緒時我會知道,我氣的不是對方,是自己,是那個我超不愛的自己。


還是要補充,即使身上有著目前超不愛的特質,但這不影響愛自己的其他部分,我嚮往的從來不是「完美」,暫時的失去平衡對我來說還是一種美,就讓這股情緒張力盡情釋放、回收,或許終有一天會迎來和解的吧。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