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 燥鬱購物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異常懶惰的90後女子,腦袋想法一堆,現實卻原地踏步那種,哈哈。
一直聽人說寫作能理清思緒,並使自己能更了解自己,早就有了要寫作的念頭。可是思來想去也沒想到應該在那個平台寫。以前有在自己的記事本寫寫,可是寫了這麼多只有自己看見又很沒意思嘛,寫在自己的ig,fb被朋友看見又很奇怪,最後找到了這裡,寫寫我混亂的想法,文筆不是很好,希望大家別嫌棄啊哈哈哈。
我是一個重度抑鬱症病人,而最近還漸漸發展成燥鬱,面對愈來愈嚴重的病情,有時候是真的覺得很無助。可是相比1年前來說已經好了很多,以前總是夜深人靜就會一個人不停不停的哭,覺得沒人能夠幫到我,總是無比絕望。我還嘗試過看著神枱,向我的祖先求救呢哈哈哈,真的是瘋了。
雖說抑鬱的症狀是比以前好了點,但是新光臨的的燥鬱卻大大的影響到了我的生活。燥鬱是指情緒的起伏比一般人更大,有時候會異常興奮,但是突然又會變得無比低落。情緒的大起伏也不是最壞的,最壞的是當我興奮時我會瘋狂的購物,是真正病態的那一種,我控制不了自己,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停工了,但是即使存款已經不太夠生活的情況下,我仍是不停的買。
買那一刻會覺得很開心很興奮,可是過後就會很後悔,包裹到後也是只有拆那一刻的興奮,把它組裝好/放好後立刻又會變得很空虛,很低落。
我知道這種物質上的滿足並不能使人真正的快樂,但我像著了魔一樣,閒來無事就打開淘寶,原來只是買一大堆衣服,但是疫情期間根本就沒有出過門!到後來不買衣服了,甚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買:貓貓衣服,買!月球燈,買!花也買!面粉,買!水彩組合,買!手捲鋼琴,買!針指套裝,買!烘焙套裝,買!而重點是,這些東西我也不是真的需要的,買回來用1,2次就放著了。唉!
單單這個月我從淘寶上就買了200多件東西,真的很恐怖,我都不敢讓我男朋友看到,一到貨,拆完,全部藏到櫃子裡。要是他知道我在這段非常時期還一直買沒用的東西,一定會被我活活氣死。要是我是他我也會生氣,我更怕他討厭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好女友,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次的貨到齊後,我就要把淘寶刪除了!!!!!!!一定要控制自己,迫自己。
把這件事情寫下來,才知道自己有多病態,希望真的能夠停止了。

INFP. 抑鬱少女的異想世界, 紀錄用盡全力生活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ORCID 綁定的利弊:提升學術影響力與潛在挑戰ORCID(Open Researcher and Contributor ID)為研究者提供了一種統一數字標識符,有助於提升學術可見度和影響力。本文探討了ORCID綁定的優勢和挑戰,並為研究者提供了可考慮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EurekaScholarHub
2024-06-18
「on the wind」是什麼意思今天要用這個片語教兩個有趣的英文慣用句。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6-12
[OpenCV][Python]銳化濾波器_影像銳化常見的圖像銳利化方法: 銳化濾波器 增強對比度 Unsharp Masking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6-08
Oral Clean 歐可麗雙線細滑牙線棒作為一個愛品嚐各式美食的人,吃貨的本性使然,我每天都會用牙線清理牙縫,確保口腔衛生,這樣才能吃得常常久久。但市面上牙線棒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我個人在挑選牙線棒時,會優先考慮以下幾點: 是否易於操作: 線體是否柔軟順滑,能輕鬆穿梭牙縫,不會卡牙或斷裂。 清潔效果: 是否能有效清潔牙
Thumbnail
avatar
紫嫣
2024-06-07
系統設計 設計一個平均O(1)的插入、刪除、隨機選擇元素的資料結構 Leetcode #380題目敘述 題目會給我們一組定義好的界面和需求,要求我們設計一個資料結構,可以滿足平均O(1)的插入元素、刪除元素、隨機取得元素的操作。 RandomizedSet() 類別建構子 bool insert(int val) 插入元素的function界面 bool remove(int val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1-16
Open Banking系列 | 德國Fidor Bank的Open Banking服務模國外銀行之於Open Banking的發展已行之有年,如德國的Fidor Bank,新加坡的DBS、荷蘭的ING、波蘭的Nest Bank等,今日要與大家分享的Open Banking案例為:德國 Fidor Bank
Thumbnail
avatar
Alex Chang
2021-09-26
O O 山 【引導】   本課作者結合知性的說明介紹與感性的登山體驗,對玉山進行說明、記敘、抒情並陳的複合式敘寫,筆鋒流露出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深厚感情。寫作時,可以學習這種方式,除了能更進一步的帶出個人的體悟或省思,也能讓文章更富情味。
avatar
安咕醬
2021-06-16
【O'LA cafe'】三重重新店|同學敘舊聊不完那天的一通Line,讓我和Karen同學,約了見面,已經有2年多沒見面了,她是一位空姐,非常忙碌飛來飛去,時間總是無法配合,因為疫情的關係,她突然成了最悠閒的人。 我們約在【O'LA cafe'】三重重新店,小而溫馨的小店,讓人格外舒適放鬆,好朋友就是平常不一定常常見面,但只有有事,立馬出現,久別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22
O O O O studio|柔和暖色系的麵包料理空間大安區麵包烘焙品牌Moon Baking的主理人Coco與Moon ,運用兩人名字中四個o的小巧思,打造了在民生社區的富錦街裡的新品牌O. O. O. O. studio,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戶外區有些許南法風情的露臺,室內則是帶著柔和暖色調的陳設.....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