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是從憂鬱症導致的購物狂,走向簡單生活。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我是Louna。

我是一位24歲的平凡女生,我曾經罹患重度憂鬱症,也曾經是購物狂。
而現在,我正在實行極簡主義,但比起極簡生活,我更喜歡稱之為簡單生活。

我唯一的安全感,就是擁有。
這是我在兩年前的心境寫照。
我在一個隔代教養家庭中長大,在家中我是很安靜的存在,因為幼時的成長環境,加上對於外表的自卑,在層層堆疊之下,成了我開始失控的開端。
我曾經得過重度憂鬱症,住在長庚精神科病房一段時間。
出院後,我找到了美妝櫃位擔任櫃姐的工作。在五光十色的櫥櫃中,那些商品閃閃發光,每樣都吸引著我的目光,成了我灌溉自信的來源。
我開始獲得別人的讚美,那是以往的我不曾擁有的;疊加美妝時尚的潮流與業績壓力,更是促使我每個月花上大把銀兩投資自己的行頭。
只要擁有漂亮的東西,我就能成為漂亮的存在。
嚐過他人的讚美,猶若毒癮讓我難以自拔。
我開始相信:「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將此奉為圭臬,只要擁有高貴美麗的配件,我就能升級我的容貌印象。
然而我永遠看自己的臉與身材不滿意,就這樣陷入惡性循環;只要壓力大、自卑,我就去購物,購物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物品,又讓我自卑了。
最誇張的時期,我的唇膏突破一百支、衣櫃鞋櫃都爆炸不夠我囤積。
後來我認識了極簡生活,生活開始起了變化,除了擺脫購物狂的消費行為,也讓我的憂鬱症因此大幅好轉。
如果你也對於我的簡單生活、憂鬱症、閱讀、心得分享有一些興趣,歡迎訂閱我;或是你也正在承受憂鬱之苦,卻擔心這些秘密流竄出去,想找個樹洞抒發情緒,歡迎來我的ig私訊我。
我的IG:hi.louna
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期待我們的交流,我們都值得更美好的生活。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