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Crazy 在暗戀時,妳/你曾有過的酸甜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妳/你的驚鴻一瞥足以讓我無限懷念
迎接到了第十三首歌
這首也是Britney Spears的代表作品(You drive me) Crazy
我好像是在國中時期接觸到Britney Spears
從Baby one more time開始一直追
其中很喜歡這首( You drive me) Crazy
這首歌同時也代表了某一時期的我
因為在國中時期就曾有一個初戀,真的是迷的我神魂顛倒
可能也是不知道吃了什麼迷魂香
當時整個就是很癡迷於其中,但是對方根本渾然不知
不過這就是更讓我愛這首歌的原因,因為這首歌所表達的情境
根本不知對方喜不喜歡自己,可自己卻認真栽了進去
也期盼對方給予一個自己想要的回覆,但結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Baby, I'm so into you
親愛的,我真的好喜歡妳/你
You got that something, what can I do?
妳/你有種獨特的魅力,我無法自拔
Baby, you spin me around, oh
妳/你迷的我神魂顛倒
The earth is moving, but I can't feel the ground
地球一樣持續轉動,但我覺得好不真實

現在想起來會覺得自己很好笑,不過對方就是有種魅力,微笑的臉、大笑的臉,甚至是沒表情的臉都覺得很喜歡,有點像是被下過咒,對方的一切都喜歡到無法自拔,
感覺很像是假的,覺得在夢境才會出現如此夢幻的感受,不過看見對方的臉又覺得,這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不屬於我。

回頭看那段過去是蠻好笑的,因為對方不知道他給我的感覺竟是如此強烈,畢竟我也是一個蠻矜持的人,別人不主動,我也就被動,所以對方當然就更不為所動,我是不會後悔這段過去,還是覺得這樣暗戀的感覺雖然微苦但也覺得甜。
Every time you look at me
每一次你/妳看我一眼
My heart is jumping, it's easy to see
心就急速跳動,很明顯
被喜歡的人看一眼真的有種欣喜若狂的感覺,心跳也有如在舞池般蹦蹦跳,當天的心情唯有飛上九上雲霄能形容,即使不認識彼此,但只要有被注意到,就會覺得非常開心。
雖然看起來有點心酸,不過這在我們自己看起來卻蠻怡然自得,我們並不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可憐(好啦,也許有一點),不過真的沒那麼嚴重,有時候這樣子的暗戀也比真實告白後的尷尬相處還要來的令人舒暢。
You drive me crazy, I just can't sleep
妳/你讓我瘋狂,我無法入睡
I'm so excited, I'm in too deep
我好興奮,以至於越陷越深
Whoa oh oh, crazy, but it feels alright
天阿好瘋狂,但感覺好棒
Baby, thinking of you keeps me up all night
寶貝,想著妳/你讓徹夜未眠
副歌這一段真的是每次在外面聽到都會一同唱起來,回憶也跟著這些旋律一同奔放在歌聲中,想著當初的自己還真的相信都市傳說,把暗戀者的名字寫在筆記本裡或是橡皮擦,彷彿經過這樣的儀式,暗戀者就會知道。
這些傻傻的自己也跟著成熟漸漸被掩埋,在某些悸動的時刻,這樣傻傻的自己會脫逃而出,不過自己已經可以分辨這些感覺,便也不會太刻意的偽裝,讓它偶爾留露出來,才顯得自己並沒有被這個過於冷漠的世界吞噬。
我們都曾經走過這樣令人癡狂的暗戀,不過不要像Taryn Southern - Crush一樣肉搜成癮,這樣的小暗戀倒也還蠻令人懷念的,現在的自己比較成熟了,暗戀這種事情真的很少發生,都會把時間留給自己,也就因為這樣,前面這些回憶都顯得特別珍貴,也讓自己有許多的事情可以分享,好像也不壞,是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