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的夢想藍圖,七條問題找出你的夢想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在於播客或者文章當中有跟大家分享過以七條問題來發展自己的夢想藍圖,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那七條問題的答案,因此希望借今次的機會,與大家一同尋找夢想藍圖。
第一條問題:你有什麼夢想或者想去成就的事情呢?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
以成就的事情來說,主要有三個:第一個是有關於個人,想透過我的夢想及事業創造財務自由的境界,不單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及未來有所保障,更加可以安排天多時間來推動自己做喜歡做的事情;另外一個就是實質上的成就,有一個夢想大樓,每一層都為特定的夢想而努力。最後一點就是建立一個文化,一個追夢文化,以社群,以人為本,互相幫助彼此實現夢想。
第二條問題:為什麼你要實現這個夢想呢?
因為我所知道社會當中,其實很多朋友都有夢想,但無奈是有一些限制而導致他們不能踏出第一步,比如是資源上、知識上,甚至是身邊的朋友都不會認同或者理解。主流思想都是以(上學-上班-退休)為主,但為什麼沒有(追夢)這一項呢?
另外一點是比較個人,想透過自身的經歷及故事,證明給更多人知道,夢想可以賺錢,夢想可以當飯食,甚至,夢想可以讓你有更快樂和優越的人生。(Make Passion Profitable)
第三條問題:為什麼一定是你?
(這個問題最主要是針對我們的優點或者特點)
我認為自己的理念可以感染更多人,激勵更多人追求夢想,而事實上證明,愈來愈多我所認識或者新加入的會員都是因為我的理念而選擇加入。其實我視自己彷彿就是唐僧或者劉備,他們能力平庸,但是有一個理念,而理念可以把一眾有能之士、有共鳴的朋友聚集起來。
第四條問題:你覺得現在跟夢想距離有多遠?你需要什麼才可以達成夢想?
我認為自己現階段仍然是學習階段,距離夢想仍然有很遙遠的距離,不過不代表我會放棄。因為這也代表著,我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有著清晰的方向:
  1. 營運一間企業及社群的知識及思維
  2. 達成財務自由所需要的思維及知識(財務教育)
  3. 增強自己的溝通技巧和領導能力(軟技巧)
  4. 銷售知識及策略
  5. 尋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會員、導師及合作伙伴
  6. 合理而且可以擴大規模的營運模式
  7. 建立品牌,先為更多會員發展自己的夢想項目
  8. 對於「DreaMore」的知名度及認同感
第五條問題:怎樣可以獲得資源呢?
我要利用社交媒體及網絡,以及不同的教學機構(有些針對於青年而且免費的機構,比如是Y.E.S.)去學習及提升以上的資源;不斷地舉辦更多的活動及媒體項目,讓更多人有機會找到或者認識我們。
積極地去尋找有相近理念的朋友,希望有機會合作及發展良好的關係,一步一步把夢想做大!
第六條問題:你願意犧牲多少來追求夢想呢?
我想當中最大的犧牲是時間,身為一個年青人,最值錢也是最不值錢都是時間,因為時間不能回返,因此怎樣好好運用我們的時間比起一切更加重要。
第七條問題:現在要做什麼呢?
現在相當簡單,也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分別為以下三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透過內容營銷及社交媒體的加持下,把我們的機構有更多人知道,並且找到更多認同我們理念的朋友。
第二個部分,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意昧著我們要不斷地舉辦活動之外,要拓展不同的業務,包括是教育的夢想工作坊、媒體項目、顧問服務之類,這些都是可以變現,可以進行的事情。
最後一個部分就是提升自己,投資自己的腦袋比較投資我們不懂得控制的資產更加重要,因為只有投資我們自己才是最佳的資產。因此我會繼續去閱讀更多有利於發展我事業的書籍,參與更多活動或者課程,拓展我的人脈網絡。
最後,到你了,你又會怎樣填寫以上七條問題呢?
    Bruno 追夢者
    Bruno 追夢者
    我是一個來自於香港的追夢者,夢想是幫助大家追求夢想,現在建立了一個夢想社群,推廣出夢想教育及勵志演說家,在於不同平台也推廣夢想方面的教育。 你也有夢想嗎?歡迎分享給我們聽,一起追求夢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