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也可以好好的啊 =)
現在是新加坡的下午三點半,午休后有點犯睏。
工作之餘,拿了之前朋友送的練習簿,打開電子書-韓國人天天用的生活韓語 第一冊,打開Youtube 自動播放歌曲,便投入到了韓語自習裏頭。
自習了兩頁,忽然覺得,自己明明都可以過得很好啊,爲什麽之前有一段時間會特別向往外出,成天期待與人交流,忙碌不堪的日子。
疫情的一開始,新加坡啓動阻斷措施,除了外出買食物和必需品外,其他時間一律得呆在家。當時的自己其實非常享受當下,那個時候會常聽到大家說在家都快瘋了,很悶之類的。唯獨自己總是能把日子過得好好的。
每天除了居家工作之外,空閑時間就會看看新聞,做做小運動,整理房間的各個角落。也看了各種綜藝和影片,有質詢類型的,搞笑的,有溫暖人心的。周日晚上和周末也會看看書本,有還未讀完的書本對我來説是一種安全感,當自己處於低落,或在與別人的溝通上出現矛盾但不願意撕破臉的時候,總會把自己鑽進書本裏頭,從中尋回自己的平衡,找回自己心理的那片寧靜。
但慢慢的疫情有些好轉,朋友們漸漸的回到輪班制的回公司上班,比如一個星期兩天,唯獨我還不需要回公司。政府也開放堂食了,每天翻開社交媒體,都會出現一堆堂食的照片和限時動態。應該也就是這時候開始,心裏逐漸出現不太平衡的狀況。會想說,怎麽大家都外出了,我也好想那樣。
但老實説,我還是不願意去參加爲了出去而出去的飯局,因爲一直覺得聊不到一起的飯局很痛苦(我自認是内向的人)。那段日子,我就約了我能約到的飯局,去了我想去的地方看看。
一連外出了好幾個周末,時間到了今天,慢慢覺得,我之前好像被社會誘惑了,被別人的生活影響了。自己明明也能過好,又何苦一直看著別人怎麽生活呢。那時候的自己確實迷茫了點,當大家都在報復性的外出堂食的時候,我的心靈在打架。現在可想清楚了,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好好的啊,我們大可不必看別人怎麽生活,自己的生活,自己舒服就好,不需要太刻意去要求什麽,知不知道?致自己。
    3會員
    14內容數
    你永遠都無法想像,一個人到底被傷了多少次才會變得如此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青春 在歲月無情下 擁抱最真實的自己 在這輕狂的歲月中,擁抱最真實的自己 十七歲的故事很簡單,世界只有友誼的喧鬧、上下課的鬧鐘、我喜歡你你喜歡她的初戀、還又那調皮搗蛋或是努力用功的自己。 十七歲的欲望很少,常常只是傳個紙條,就彷彿有了全世界,青春是該這樣的,揮灑好多的汗水和和大家一起完成的團體競賽,一起奮戰前線為自己未知的未來鋪一條邁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2
    給自己的一封信--致~親愛的致~親愛的自己:       辛苦妳了,我知道妳累了,不只身體累,心也累,是不是?這段時間看著妳身體微恙,卻還是必須咬著牙努力撐著,只因妳那頑強的個性,才讓妳撐了過來,不是嗎?看著妳內心百般糾結,一顆心始終懸在那裡,無法放鬆,卻還必須裝得若無其事,只因妳那堅忍的性格,才讓妳堅強而坦然的面對,不是嗎
    avatar
    羽•凡
    2021-01-27
    致那些逝去的愛情: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是能夠淡然地回望感情前路的人,那麼你早就不自覺地成為了比以前更好的自己──這正是那些悲傷的唯一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6
    [賞樂] Blank Space 致年少輕狂的自己致年輕時的自己,雖然瘋狂卻也深愛過。 許多充滿著酸甜苦辣的回憶 隨著這首歌的旋律一一回放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06-26
    致H:覺得自己最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總是想找人找人吵架?!老師您好,很常看您的文章。看完您的文章我心情都會很溫暖。我的事情跟一般人一樣,我先生是我交往中對我很好的人,談戀愛的時候都算還不錯,在規劃婚禮我們也沒什麼大吵,我們的想法都覺得在一起就好,婚禮辦的華不華麗不重要。   婚後和公婆住,我的個性是很不喜歡人家管,我們也是一直磨合一直爭吵,感情不算太差。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18
    致十八歲的自己<p>如今,距離那一串貝斯的低頻偷襲我,已經又過了十八年。這當下我的生命課題,也不再是自問我要什麼?我要去哪裡?而是我該如何對待這個世界?和企盼它如何回應我?</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2-05
    <p>釀專題|致青春那不知珍重的自己:有舒淇相稱的青春,我不孤獨</p><p>每個人的青春因為自己內心的聲音太小,外頭世界的聲音太大,雖有人說電影是假,我卻自始至終確信在電影裡能為生活找到一些指引,以及奢侈地看見一些自己。</p>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