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工作隨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比上次的凌晨一點半更晚,現在快四點了。精神狀態在一個可睡,可不睡的階段。我的身體,似乎已經養成了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幾天不睡覺,精神也很好的週期,現在我就在週期裡。
趁著四周安靜,持續寫作吧。
上一篇文章說過,最近奇奇怪怪的當上了網拍女裝的麻豆,這是我人生從來沒有過的經驗,目前新世界體驗中。
常看到網路麻豆拍照都很隨意、很自由,但自己真的當了照片裡的主角,反而四肢僵硬,不知道該怎麼擺動。
也可能是我平時體態就很僵硬,因為擺POSE之前,我居然要提醒自己,腳外八、要駝背,這種奇異的要求,才能讓照片好看。
我果然是業餘選手。
不過,雖然我是業餘的麻豆,但我卻是很專業的處女座,對於完美的成果,我還是有追求的。雖然在各種條件都不足的情況下,很難做到完美,但我還是想接近完美。
那種,踮起腳,舉起手,搖搖欲墜,有點勉強,但還是想努力碰到書架最頂端的那種完美。
也因為這樣的心態,讓我在當麻豆的過程,非常分心,我會一直想著「這pose可以拍的好看嗎」,而沒有辦法只享受在「當麻豆」這件新事物上。
讓我分心的還有「社交」。
我是當了朋友的麻豆。
朋友今年想把實體女裝店,轉型成網路店,朋友是男生,所有的事情,他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但唯獨穿上女裝拍照這件事,他不能。
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幫他把女裝穿上,就是一個衣架子的角色。
但我是一個有想法的衣架子。每次拍照完,我一定會要求看一遍所有的照片。除了是我自己也自戀的想看看自己被拍成什麼樣子之外,最主要,還是想確認照片有沒有拍得好。我也不是要到超好,但至少放在網路上,不要被過路客秒關視窗的程度。這是我對自己在達到完美前,過渡時期的要求。
可是,當我覺得照片不夠好的時候,我沒有辦法自由的在朋友面前,表達我最真實的想法。
每當照片啪的一聲,亮在銀幕上時,我都要提醒自己,要克制住自己直覺反應的驚嘆(或驚叫),在朋友表態前,我不能先表態。
因為這段時間的磨合,我發現,我覺得好看的照片,朋友不一定覺得好看;我覺得不好看的照片,朋友也不一定不喜歡。雖然還是有意見一致的時候,但意見不一致的情況還算時常發生。
雖然我想做到完美,但怎麼說,畢竟是人家的品牌,儘管我沒有跟朋友拿酬勞,但我也不能自由到放任自己,在別人的事業上指手畫腳,讓自己的意見佔上風,這很不禮貌。
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不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好像是最好的應對方式。
但偏偏這次照片裡的當事人就是我自己,如果我不說出自己的想法,不開門見山的跟朋友檢討,找出兩人共同的審美標準,那我要從何調整,讓下一次,表現的比上一次更好?
在相機前,如果沒有刻意的自我提醒,我一定還是會反射性的,用自己習慣的審美去擺POSE,如果我的POSE剛好就是朋友不喜歡的(朋友就不喜歡插腰這個姿勢),那我們永遠拍不出兩人都覺得完美的照片。
今天是第五次拍照,我還是覺得不夠完美,一定還可以更好。
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
這可能會成為我近期最新的煩惱。
還在想對策。
持續寫作。
和朋友意見不同的照片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工作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送人手留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持續而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再次預約做QHHT量子催眠問答篇     時間飛逝一年很快又要過半了。 在將跨入下半年之際,我們能為自己做什麼? 也很巧,最近有些老學員回頭來再約量子催眠。   但也有人好奇,既曾經和「高我」有連結,還需要再做前世回溯催眠嗎?  「高我」能再多幫我些什麼嗎?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再預約量子催眠的問答篇」~
Thumbnail
avatar
寧靜海
2024-06-14
再次巡視根基承攬台積電 AP5B 工程的想法_20240508再次巡視根基承攬台積電 AP5B 工程的想法_20240508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5-10
再次踩小雷的倫敦港點餐廳復活節假期在倫敦的第二天,從牛津大學城回到倫敦在飯店休息一下之後又到了祭拜五臟廟的時間,因為第一天晚上在倫敦吃到不好吃的 Fusion 港式餐廳而讓麥先生的期待幻滅,於是他不死心的繼續在網路上搜尋,讓他找到了另一家離我們飯店不遠,腳程即可抵達的餐廳。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5-04
再次感謝所有朋友的支持謝謝所有朋友的支持。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4-30
裸辭找工作,比起空窗期在做什麼,公司更在意的是有沒有經濟壓力?講到面試的決勝點,大部分的人會想到學歷、經驗、人格特質等各種硬實力&軟實力,但可能還遺漏了一點就是經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4-11
DAY 96:把唯一的工作用筆電二手拍賣掉了~再次重新歸零~然後學習新的事物~DAY 96:把唯一的工作用筆電二手拍賣掉了~再次重新歸零~然後學習新的事物~|2022.11.23 wed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24
上班族如何找到自己工作中的價值觀?透過日記累積數據,找出自己最在意的小事情在職場工作 7 年了,我發現個人對於公司的喜好其實都表現在一些小事情上。由於多數人很難說清楚這些小事情是什麼,因此當晚輩請教時,還是只能說:「你若要挑到一個好公司,就要看企業文化呀、氛圍呀、組織架構。」但這有說等於沒說呀!如果不說大詞,那我們到底怎麼找到自己對於公司的喜好呢?我發現,「寫日記」可以派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15
【高效工作】往往在意高績效的表現結果,卻忽略背後選擇的過程. 過往,我們總羨慕身旁優秀的夥伴,可以工作、家庭、個人生活全得宜,別人總是高績效,自己都做到快「起肖」!於是,我們問:「這麼少時間,到底怎麼做得到? 理論上,每個人一天可支配的時間應該是相近的才對呀?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05-30
再次故障的肩膀活動後的不自量力,可能是因為殘存的腎上腺素還未退散導致信心過度,最終,肩膀還是報損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27
再次挑戰現股當充的心得        在2021年4月9日,月光再次嘗試操作當沖。經實驗證明,在元大的投資先生APP中,只要買入後馬上掛賣出,也真的賣出時,就會被認定是現股當沖,馬上就可以獲利,這一次獲利一個日式便當的錢。         如同月光先前制訂的原則,在股市賺錢可快可慢,都要去嘗試看看。雖然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