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三重奏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友送了一大袋地瓜,有鵝黃和橘紅二種品種,天氣這麼熱不耐久放,生怕放著、放著就發芽了,煮了一次綠豆薏仁,也只用掉一條地瓜,於是萌生了做地瓜芋圓的想法,之前看過其他朋友做過,於是先LINE她,請好友經驗分享一下配方,她誠實告知也是網路上找的,看著網站連結,只需地瓜、太白粉和糖,我又找了其他相關影片,有一個食譜是地瓜、蕃薯粉和太白粉,先試試看再說囉!
1先將地瓜洗淨、去皮、切大塊,放入滾水中煮熟瀝乾水份備用
2取蕃薯粉2湯匙、太白粉1湯匙的比例混入地瓜中,二種品種顏色不一樣,我是分開處理的,將粉和地瓜泥充分混合,粉料要分次放入,憑手感決定量,直到成為麵糰再移至食物等級矽膠墊上,透過揉搓增加Q度,我家口味較清淡,沒有再加糖
3取出一部份麵糰先搓成條,再用刀背切成小塊,第一次做芋圓沒什麼信心,先取6顆成品用小鍋煮一下試口感,再繼續做第二批
4地瓜的量實在太多了,做了一些芋圓之後,覺得有得累了,心生一計先將麵糰壓平,再取玻璃杯壓出一個一個的小圓餅,直接放入氣炸鍋,QQ的地瓜餅就出爐了,晚上女兒想吃地瓜球,覺得油炸不健康,剩下的麵糰搓成小球狀,放入氣炸鍋,再均勻塗上一層油,真的會澎大變成地瓜球,好有趣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