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學習近況

2020/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習階段進入週期循環的焦慮期;認為自己開始停滯、學習的不夠多、做得不夠好的自我懷疑迷茫階段最近我在調整、尋找自己的學習方式時發現:我的學習時的心情和效率是有週期性。
探索期自滿期焦慮期,這三個時期為一個循環。
探索期:不斷接觸新的事物,讓新的經驗刺激自己,讓自己感到充實並且認為自己有再進步。嘗試新的事物對我來說是最快能感受到自己進步的方式,因為一切都從空白開始,根本不需要去煩惱做的對或錯,只需去看看別人是如何做出來的,照著做並且加入一些對這件事情的想法。當你做出一點東西的時候成就感及隨之而來。
自滿期:當你開始做出一些作品後你對你自己的進步感到開心,因此開始出現自滿的情況,認為其實自己有一點能力,想要被看見,有時會有比較狂妄一些的想法出現,會有比較的心態。
焦慮期:當人與人的比較開始,空虛隨之而來,你開始發現你會的、懂得東西太少,做出來的東西搬不上檯面,即便有點程度,也不是頂尖,因此開始不自覺得焦慮。倘若此刻在社群軟體上看到旁人的進步就會加劇焦慮。
當焦慮期加劇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就會想脫離社群,把社群軟體通通關掉,並且開始閱讀書籍;閱讀讓我開始感到充實、安心,因為我知道不論如何只要閱讀就一定會進步,雖然不會即刻的立竿見影但會一點一滴的積累,因此當我以閱讀的方式捱過了焦慮期,進入了探索期時,會顯著地感受到自身的進步。有時能把書上的想法與現實的實機操做恰巧結合。
各個時期的長短不一定,要看企圖和目標,有時焦慮期長的令人煩躁,隨之而來的自滿期也會相對的長。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對於積累的概念是有點低的,除了閱讀以外我對於學習的期待都是立竿見影及於看見成果,或許是填鴨式教學的後遺症。
總之這次的焦慮期有些長,即便在實習有所成長卻也更加疑惑,或許是即將面對四下實習以及出社會,種種的壓力隨之而來,因此想整理一下我的學習方式找回自己的步調。
有時真想把Instagram、LINE刪光光。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