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四周找出不重要的部分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存程式
當我在做這個程序時,很快速的,我發現到,之前的我,是那麼的自大和自以為是。
重不重要,這真的是個很主觀的觀點!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

我第一個感到很抱歉的對象,是我的媽媽。
媽媽的生活重心著重在工作,從我有印象以來,
工作比家人聚會、比起自己的休息時間,都還來得重要。
即便是受傷,她也不想休息。沒有做事,她會超沒安全感。
這樣生活模式的她,自然而然對於家裡的整理,自是不放在心上。
在她的衣服寶藏裡,很常會看到十幾年前,甚至是我們小時候的衣服。
原本我很不能理解,沒用到的東西,為什麼還要留著?!
我曾經,趁著她不注意的時候,把衣服裝袋,偷運到回收站。
結果,讓她耿耿於懷很久~很久!

我想的是,斷捨離,讓家裡有更舒適的環境。
但媽媽想的,那些都是回憶!!她捨不得~
現在想起以前的戰火,真的覺得自己很好笑。
為什麼不能接受,媽媽的捨不得呢?!

再來,就是我前公司的老闆。
某些本質上,我像我媽媽,也算是工作狂。
而且我是改革派的~激進的~哈
一旦和老闆取的共識,我便會勇往直前。
真的是勇氣十足的去對抗環境的不公義,
只因為,我認為這樣比較好,有助於公司成長~
但我卻忽略了,我是後面才進來的。
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氛圍。
能力和和諧,哪個比較重要?!
依照以前我的觀念,不意外絕對是前者。
但~
這聽析程序,真的讓我發現,
真的不需要去跟環境對抗,也可以把事情完美的完成。





    李珈誼
    李珈誼
    這裡的文章,大多是我在山達基裡所學的收穫和感想。 山達基,沒那麼神秘,就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地方,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這地方陪伴我走過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幸福~^.^~ 感謝機構幫助過我的職員、 感謝LRH留下智慧的知識、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