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撐傘的守門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它被主人製造出來後,一直以來,它的職責,就是守著這高大拱型的石門。
說起這石門,守護它,其實沒什麼意義。因為它就座落在顯眼的高原上。沒有連接著牆,也沒有樹或石壁充當障礙。就這樣寬廣的,毫無阻礙的,一望無際的,霸據在破損許久的道路上。
因為被賦予過情感與智慧,所以它思考過石門的合理性,以及它非得要守在這裡的必要。但職責大於自我,既然被主人交託責任,那麼,它就有義務待在這,好好看守。
何況,主人曾摸著它的額頭,對它說。
「我需要你守著這裡。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在這裡。」
然後,交給了它一把雨傘。
總有一天,會在這裡。
不是很明白,但,如果總有一天,那麼,就總有一天吧。
撐傘,等候。
長達七十萬八千四百九十三天,漫長的守候,它度過了。
這段期間以來,不論大雨也好,炎陽高照也好,積雪也好,高得嚇人的海嘯襲來也好,隕石砸落也好,某座火山的岩漿湧泉噴洩而來也好。每一日每一夜,它都撐著傘,立在石門旁,從未歇止;而之所以能夠堅持,是因為它心裡總是盼望,只要撐著傘,守著門,那麼主人的總有一天,絕對會到來。
但,即便它是如此忠誠、如此盡責,在歷經了如此亙古久遠的光陰,擁有情感、擁有智慧的它,也逐漸對漫長的等待,感到倦怠與茫然。
它撫摸著額頭。
好寂寞。
第七十萬八千五百天。這一天,天空下著冰雹。石門,出現了訪客。
它的面前,是一隻外表狼狽、孤苦流浪的花蜥蜴。無論是四肢也好,尾巴也好,脖頸也好,圍繞的、點綴的,象徵著牠的生命力的花,在這冰雹打擊下,顯得枯萎、凋零。
牠快死了。
而它的傘,能夠在這時刻,保住牠的命。
它望著自己的傘,望著石門。嗯,搖搖頭。不行,這是它的責任。即使在此守護了這麼長久的時間,牠依舊得堅定下去,畢竟這可是它對主人許下的承諾。
但。
它望著花蜥蜴。此時的牠,身體已經蜷縮了起來。快了,命將終結。
它蹲了下來。
將傘,遮在牠身上。
將門,曝露在冰雹之下。
晴朗了。
守護七十萬八千又第五百天。石門塌了。
花蜥蜴的命,保下了。
傘化成了皺褶,萎縮,成為與石門一樣的塌碎崩塊。有點沮喪,但不後悔。
然而就在這時候,花蜥蜴爬上了它的身軀,然後在它的額頭上,安心趴下。它的腦袋,頓時,閃過了主人熟悉的聲音。
「總有一天,會在這裡。」
它明白了。
因為擁有感情,擁有智慧,所以它明白了。
原來那句話的意思,是它們還能夠相遇。
總有一天,會在這裡。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薄色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夜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星沙的披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有毒刨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象界地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雷之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閱讀_Punch!青花菜的重擊:李有梨短篇小說集】 突如其來的是長久的醞釀,不尋常的變異都是課題【閱讀 Punch!青花菜的重擊:李有梨短篇小說集】  ◎ 李有梨 在李有梨創造的世界裡,奇怪的事情突然發生了,但書中的人物卻只用幾個呼吸的時間,就對這些荒誕事件淡然接受,好似世上再沒有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 「我並不奇怪。事實上,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每個人都患有一點並不奇怪的精神疾病。」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2-09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只有兩個人【金英夏人間劇場.短篇小說集】 小說家金英夏說:「我覺得作家不是去確認事實、尋找引用依據的人,而是應該代替大眾去切身感受的人。」 而這樣的感受摻雜著許多複雜的因素,也可能同時存在看似矛盾的兩種結果,就如同「失去」與「得到」可能先後來到,亦可能相互伴隨,無所謂「失去」即是悲傷的代名詞,而「得到」也可能迎來另一場風暴。 《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12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BOOK】傾城之戀:張愛玲短篇小說集之一/張愛玲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愛”呢?是某日的生日蠟燭一吹,還是某夜止不住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18
[極短篇小說]當季的花  夏日蓮花在池畔爭相盛放,我欣賞著這些繁花在耀眼的陽光下明媚炫目的美麗身姿。   忽然間我瞥見一朵半枯萎的蓮花,在這群粉嫩色澤的花群中特別醒目。我叫來妻子,問她是否知道這朵蓮花為何會如此陰鬱。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開花。」妻子如是說。   「沒有這種方法。」我騙妻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3
[極短篇小說]不想醒來的冬天窗外整夜白雪紛飛,厚雪積得半扇門高,寒風颯颯敲得窗戶整夜不得安寧,更遠的群山白霧繚繞,恍若天堂。 「幫我請假吧⋯⋯」從未上班缺席的你癱在床上,雙眼半睜,整夜輾轉,飽受夢魘侵擾,隨時都可能失去意識再次墜入夢裡。 「謝謝您的關心,可能是受點風寒......」 「這樣啊,那替我轉告請他好好保重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1
《第一隻寵物》/極短篇小說我一回到家,就發現了我在地下室養的狗被開腸破肚,攤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來福……」我輕輕撫摸牠冰冷的手腳,盯著牠失去血色的臉龐與殘破不堪的身軀。 想起與牠經歷的種種,我不禁潸然淚下。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9-25
[極短篇小說]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隨著窗外蟬聲大噪,太陽也來勢洶洶的照亮整間屋子,刺眼的光線暗示著外頭的高溫,彷彿一離開冷氣房就能把我融化。 夏天就要來了呢,我頹廢的躺在沙發上,一邊欣賞落地窗極力阻止夏日的熱情燒進屋內的英勇身影,一邊感受著冷氣奮力運轉所吐出的涼爽氣息,不過他們的努力依舊無法阻擋夏日帶來的濃濃睡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