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豬肉還不小心附贈青椒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得了一種病,就是看了韓劇裡面的人吃飯,我不禁也想吃那道料理!! 最近因為網友的推薦,開始看「我的大叔」。好虐喔! 有點沉悶,但沉悶中又帶苦澀。使我一直使用快轉10秒的功能,想要趕快看到一些重點劇情。
那齣劇裡面的人特別喜歡喝酒,但我的眼光卻只注意到他們桌上的飯菜。尤其是大叔請至安吃飯的那幾個片段,至安大口吃肉吃飯的生動演技,意圖使人飢餓!
周末在家躺著看戲,一早起先來醃個豬肉,中午就可以享用一盤辣炒豬肉,好不歡快!
因為梅花肉(新加坡叫五花肉)不夠,順手加了幾片甜不辣切條進去充數,居然讓整盤菜餚口感變化多端,又可以吃到甜不辣的軟嫩、梅花肉的咬勁、洋蔥的清爽、青椒的脆口,這其實已經不叫辣炒豬肉了。根本是辣炒拼盤?

辣炒豬肉(拼盤)準備材料:

豬肉200g、甜不辣4片、青椒一顆(可省略用蔥段代替)、洋蔥半顆
糖5g、蒜泥5g(約2–3瓣)、醬油30ml、韓國辣椒醬15g、香油15g攪拌均勻為醃製醬汁。

準備步驟

  1. 將豬肉和甜不辣切成入口的條狀,洋蔥切絲,放到剛剛的醬汁,至少醃製一小時以上才會入味。
  2. 青椒斜切條狀備用。青椒當然可省略啦,不過我覺得菜餚裡面有點綠色比較好看,下飯。不喜青椒的就用蔥段來代替。不喜蔥段的,那就算了。 😆

辣炒豬肉(拼盤)烹調步驟:

  1. 起油鍋,先將青椒過油至略為透明,起鍋備用。
  2. 利用鍋中餘油,將剛剛醃的那一整碗倒入翻炒,至豬肉炒熟。最後加入青椒略為翻炒入味,灑上一點點香油即可上桌。
  3. 這邊我使用的香油是韓國芝麻油。韓國芝麻油是100%芝麻油,中式香油還有添加其他的油類,比較沒那麼香。大家參考參考
請享用
如果喜歡文章,按下愛心或LikeCoin5次(不需任何費用),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或是一起來粉絲專頁,用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想法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深夜聊喫|韓式辣醬烤雞 好吃到想舔盤子 這道韓式辣醬烤雞是參考國外網站(非韓國)改造而成。原時譜寫的是烤全雞,而且要烤2個多小時,我覺得如果是用火雞的話效果應該不錯。…www.facebook.coma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