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組報告,我真的累了!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每個人都有分組報告的經驗,當與好隊友一組的時候,會覺得很開心,寫報告負擔減輕,可是...總是有不如意的時候,然而讓星欣覺得很累的分組報告情形有:
  1. 討論時都不說話或者沒有到現場
  2. 沒有準時完成分內工作
  3. 遇到問題不提出來,只說一句寫不出來
以下進行抱怨(非正能量文章,不喜歡者勿入)

討論時都不說話或者沒有到現場

分組報告第一步就是要跟組員討論報告的方向,可是偏偏有組員一句話都不說,如此討論依然能進行,但我總是想:「那我也不要說話啊!不需要我來提意見,反正最後報告總會完成的」,只是我的良心不允許我這麼做,既然是分組報告,本意就是希望能透過彼此意見的交流,刺激更多的想法。
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在討論時不說話至少他會聽到其他組員的討論,但讓星欣覺得更生氣的是討論時沒有到現場,我可以理解大家都很忙,但畢竟這是課業的一部分,就有責任要完成,有許多人選擇使用線上討論,試了幾次之後,發現居然有同學掛網,真是令人傻眼!只能告訴自己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別讓自己不開心。

沒有準時完成分內工作

分組報告是需要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完成的,所以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準時完成分內工作,但就是會遇到沒有準時完成的同學,真的會覺得心很累,通常這種時候其他人還必須花時間幫忙完成...

遇到問題不提出來,只說一句寫不出來

星欣曾經遇過同學沒有準時完成分內工作,詢問理由居然是因為「寫不出來」,星欣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寫不出來不是應該提出來跟大家討論嗎?怎麼會說好要完成的時間到了,也沒有主動說自己不能如期完成,等到同學問才說一句寫不出來,然後又是大家一起花時間幫忙完成...
面對分組報告,我真的累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覺得心有戚戚焉呢?
感謝有組內互評表,讓大家得到自己應得的分數,也感謝願意進來看我抱怨的你😊
分組報告,我真的累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底下留言,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