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活】從吵架中看見自己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的 Team Member 受到了隔壁組主管推拖他們應該做的事而被小小的欺負,感到生氣的我,跳出來跟該名主管據理力爭,也顧不得大老闆被列在副本的e-mail 中。後續心中還在自我檢視是否自己反應太大,是否有必要跟隔壁部門吵架,是否要廣結善緣而非樹立敵人,同時心中也糾結著有第1次就有第2次,如果這次不表達,未來只會被她推更多她應該做的事到我們組。
老實說,我對我自己今天的反應也是蠻訝異的,一方面是,對方的行為及反應其實是藉由我們跟他互動而投射出來的我們。如果我們討厭對方的某些特質,或許是我們自己身上其實有那些討厭的特質但我們拒絕承認,亦或是對方做到了我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所以我想,可能我自己討厭我身上隱藏的想推拖、愛指使別人、自以為自己是對的這些她展現在我面前的特質吧,也或許是我內心其實也是想推工作,但不敢將工作推出來,所以討厭她可以這麼輕而易舉地推工作。
在靜下心來後,我發現我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我總是怕得罪人,總是想和和氣氣地處理事情,很怕遇到衝突。但為何今天會變得如此勇敢? 這算是一種因沒有懼怕而產生的勇敢嗎? 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只不過我知道我不怕大老闆對我印象變差,心裡明白如果老闆對我有意見,那就算了,我覺得我在做對的事。沒想到今天下班前,在e-mail 副本裡的另一位部屬對我提出了他想要申請公司的優退方案,同時他竟然感謝我,為了組內同事進行表達,以前他們都需要隱忍。看來,我今天做了一件有價值的事。
Photo: Arisa Chattasa on Unsplash
YUN
YUN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觀察自己、閱讀書籍、觀看戲劇、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省思人生,並療癒自己,希望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活出平衡快樂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