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65天持續寫作 - 冒牌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熱愛撰寫文字的人,但對文學這門深奧的學問完全不懂。
更好笑的是,在上書寫課之前,我還搞不清楚什麼是小說 ? 什麼是散文 ?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說,我也是一位文字者了。

書寫課的同學們個個都是臥虎藏龍,更不用說是老師了,老師隨便信手捻來就是一個作家,一段古詩,一段我聽不懂的涵義,有時在課堂間,我會有一種,我好像是「冒牌貨」的感覺,我誤闖了一個不屬於我的地方,這種感受有時會讓我沒有歸屬感。
但,當老師用淺白的話語表達出深奧的文學涵義時,而我又可以感同身受,當下絕對非常慶幸自己沒有因為自卑心而離開,突然發現,或許我懂的文學少的可憐,但熱愛文字的心可是一點也不輸人,這樣應該算是給自己一個打氣了吧。
老師問,縱使寫了一年都沒有人看,你們會繼續寫下去嗎 ?
五年後呢 ? 十年後呢 ? 三十年後呢 ?
我毫不懷疑地舉起了手,因為我知道,這些文字是記錄當下時刻的我,最佳讀者應該就是我,當然,如果可以有相伴的讀者當然就是一件更棒的事了,但此時的我,不敢多想,只敢努力寫下去,直到遇到屬於我的那個意外吧 !
老師說 【努力的人才有意外而我們都在等一個意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7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源義經(中)-從戰神淪落為亡命之徒延續上一篇我們聊到了源義經在年少時期到源平合戰之間的故事,這次,我們就來聊聊他在回到京都之後,跟他的老大哥源董吵架,且最終吵到跑路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9-21
47。素顏+T恤最近對我的衣服有點產生厭惡感,原因是我再怎麼穿來穿去就是這麼幾件T恤,只是不同顏色在更換。其他樣式的上衣也是有個一兩件,但還是喜歡穿起來自在舒服的T恤。
avatar
安妮
2021-07-15
47合掌隨喜懺公曾說:以前他們要回俗家,都怕被外面的人看到,要等到黃昏才敢入門,隔天大清早就又出門了,為什麽要這樣?因為我們不是佛教國家,你說要回去鼓勵老菩薩,別人看到也會講話。我們為了不要讓人家造業,毀謗三寶,所以儘量避免回俗家。 可是現在的出家人就不是了,只要說到要回俗家就很要緊,完全不顧背後的人毀謗譏嫌。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03
#47《過度努力》:獻給那些不斷追逐理想自己而疲累的你我。#47《過度努力》:獻給那些不斷追逐理想自己而疲累的你我。作者以心理諮商師的角度,敘寫八名人物各自來諮商的故事,但不外乎都是因為在乎別人對他們的期望而煩惱著。讀讀別人的故事,回顧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過度努力的標籤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1
47.一枝穠艷露凝香渾身散發著劇毒的杏仁香氣。這是狐狸的的體香和汗水混合的成品氣息。藏獒的汗味沒半點防腐劑的氣味,而是濃烈的煙薰櫻桃木的氣味。一個木人與一個水人。水能生木,因而生意盎然。櫻桃木的煙薰杏仁是否好吃沒有人知曉。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4-23
蓋農舍(Day 47-65):地基完工地樑回填壓實後,就可以開始綁淺樑的鋼筋。花了一天綁完鋼筋,換模板工班進場組模。水電工班也必須進來配管。組淺樑模花了兩天,第三天上午八點半安排灌漿。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12-11
47. 《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讀後感當初主要是為了贊助而買這本書,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努力很有意義,何況還有我的母校參與。 算是關於火箭的簡單科普,老實說如果單純為了科普來說,資訊量有點太少,沒什麼內容。不過考慮到這本來就不是目的,所以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吧?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