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刪除了一半以上的臉書朋友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年陸陸續續地刪除臉書好友,今年做了幾次的大整理,才驚覺已經把臉書好友刪了一半以上,目前好友人數為一百多位。
我最高峰曾有800多位臉書朋友,當然,這數字可能也不會是最多的,身邊也有朋友的臉書有1500位以上。當然每個人經營人際關係都不一樣,無需去跟他人比較。不過,一開始有刪除臉友的想法是因為我滑著臉書看著這800多位的臉友,想著這當中到底有幾位是還有再聯絡的?然後我發現許多人已經連臉書都沒有互動了,甚至還有一些人你根本沒印象對方是誰。
我將刪了大半臉友這件事發表在臉書上後,有一位朋友私訊來詢問我怎麼做到的?我簡單回覆對方,以保留還有在互動的人為原則。

能更深刻留意到朋友最近的狀況

這個朋友還很可愛的還問我為什麼敢在臉書說刪好友這件事,我笑回這是我自己的版為甚麼不能發呢?其實被刪的人大概也有9成都不知道被解除好友關係了。因為我們可能早就都不出現在彼此的動態版面上了。另一個原因,也是讓還能看到文章的人知道妳們是我很珍惜的朋友。因為覺得時間不夠,多留一些優質的時間給我珍惜的朋友,讓我能更深刻留意到朋友最近的狀況,而不被氾濫的資訊給淹沒,當然不能只在網路上做,現實中能面對面地接觸和關心是更好的,

猶豫要不要把對方刪除......

其實刪好友的重點在於,整理自己。真正重要的是那些你豪不猶豫保留的那些人,好好珍惜那些人,好好花心思陪伴及關心對方才是整理過後真正的行動。

坦然接納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我在檢視好友名單也會想起我們曾經經歷過的時光,但幾年都沒聯絡也是事實,甚至彼此的動態都看不到了,大數據的篩選程式很誠實地顯示了我們早已不關心對方生活,我也就坦誠地接收這件事,美好的回憶已成為我人生的養分之一,是不可抹滅的事實。坦然接納時間的演進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把優質的時間給自己和你珍愛的人。

當然,並不是要提倡大量刪除臉書好友,許多人因為工作或業務關係,臉書其實只是一個工作用的媒介而已,所以也不用硬逼自己或建議別人去做刪除好友的行為。而每個人去整理自己內心的方式本來就不同,重點是透過整理釐清自己、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尋真正珍惜的一切,然後為之付出,將時間留給自己,也把優質的時間給你珍惜的人。
文章封面圖檔 攝影師:Jaime Reimer,連結:Pexels
藍天有絮
藍天有絮
住在海邊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