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婚宴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想去。
上週,因大姊的委託,在她家「陪睡」了一晚。
接她的大女兒從補習班下課、回家、隔天送她的小女兒上下才藝班⋯
雖然阿嬤也在家,但兩個小姪女也是很開心爸媽不在的時候,還有小阿姨陪他們玩。
送老二去才藝班的路上,她討價還價地讓我至少每個月去他們家住一晚⋯
「那每個月的10號好了!」
「可是11月10號我要上班耶~」
「那11月21號呢?」
「11月21號是星期六,可以喔~」
我怎麼會沒發現,她專挑了她生日的那一天。
但我卻被提醒了:也是弟弟婚宴的那一天。
流淌著相同血緣,卻沒有交集的陌路人⋯
我一直不明白,參加婚宴的意義何在?
但既然我都已經回到台灣了,所有人都覺得我的出席理所當然。
本來,覺得沒有必要去,但似乎也沒有必要堅持不去,
反正,我也只剩隨波逐流地活著了。
但那日的洗門風,已經給了我足夠的素材描繪當天的景象:
再一場的勸戒教化演說
那個男人的各種酸言冷語
無止盡的感情勒索和道德綁架
可能無法入鏡的全家福拍攝時刻
絕對逃不了的碎嘴八卦:弟弟都結婚了妳還在幹嘛啊?要不要幫妳介紹啊?怎麼沒在法國找一個男朋友回來啊?去法國念了什麼啊?碩士還是博士啊?畢業了沒啊?論文什麼時候寫完啊?在哪實習啊?在哪工作啊?薪水好嗎?之後要做什麼啊?住哪啊?怎麼沒住家裡啊?房租貴不貴啊?一個女孩子獨居這樣好嗎⋯
不勝枚舉。
我也不想見到任何人,
不想見到任何平常根本沒聯絡、沒交集、沒溝通、沒理解的人,
任何平常根本沒聯絡、沒交集、沒溝通、沒理解,還要我花力氣虛應故事的人。
明知有各種危難、各種傷害,
明知是一個要戴上面具的虛偽場合,
明知山有虎,莫向虎山行,
我不想去。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