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工作時,我究竟是害怕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總想快點長大,就是為了逃離天天沒完沒了的功課。
長大後,卻懷念學校那些看似排山倒海的作業,懷念那些錯對分明的時光。
轉眼告別校園已近七年。常言道,十年人事幾番新。今天看來,十個月的日子其實已足夠在公司裡歷經了不少人事變動。是走是留,在這個已非終身僱傭制的勞動力市場裡面,或許只有更好的薪水、更高的位置,才是大家選擇的首要因素吧?曾經說過的那些改變世界,美好人生等概念,也早就成為滿是塵土的泛黃記憶吧。
初到職場,你跟我一樣是否同樣樂於嘗試一切?對於自己的未來、前程,總是有種不明所以、發自內心的樂觀?以至於,面對別人的有意無意、甚至語帶挑釁的質問時,那種莫名自信,早已被現實蒸發,就連那點兒孩子氣也早成為過往,換來就是所謂“油膩”和“世故”的假面成熟。
有時,我們不禁想起孩童時期的一句玩笑、一個好友而會心微笑。有否想過,這種隨意的玩笑,有多久未曾說過?或者就連喝得酩酊,也被當成是醉酒佬的瘋言瘋語而告終。
呵呵。
做自己,隨心所欲真的這麼困難?職場翻滾數年的我,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歎。
於是,謀求在格子間輕輕遠去,不帶走一絲雲彩,成為了我最後的希冀。
又不是含著金鑰匙出生,不工作哪有錢?對呀,工作就是為了糊口而已。然而此刻卻逃避工作,這是在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嗎?草莓族如我,或許是當中的極品了吧。
常言道“錢不是萬能”,此刻我卻頓悟,逃避工作就是為了逃避長大,不想背起工作當中的責任才是真正想裸辭的原因吧?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草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身中女日記2111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身中女日記2111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逃避型逃避型人格,在我身邊有兩個很顯著的例子,好像相似又有所不同,但對他們來說根本問題都在於原生家庭。 A生於重男輕女的家庭,父親很早便離開家但仍有少數聯繫,母親不知所蹤,儘管其他家庭成員對他疼愛有加,但父母親給的裂痕太大,始終無法補足他心裡所欠缺的。他很認真工作也很負責,在當主管的我眼中是不可多得的同
    avatar
    L
    2024-06-05
    逃避? 面對?如李天命所言:不能逃避的要面對,至於可以逃避的為何不逃避?思考之門在於此。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2-19
    逃避唉我知道過年期間講這個不好,但也沒啥朋友可以聽我訴說,所以我就把這些事情寫在這邊吧
    avatar
    穆悠
    2024-02-08
    逃避vs面對逃避vs面對:素珍老師說其實面對比逃避容易跟單純,可是我們無知的頭腦總是認為改變是危險的,未知讓人焦慮不安,所以就一直維持現狀,即使處在痛苦中也不知苦,無意識地在逃避我們所遇見的煩惱問題,讓焦慮害怕淹沒我們的生命,無法前進跟提升。 我要感謝老師的不離不棄,一直在指引我學習的動力。想想我自己也逃避了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1-06
    媽媽出去工作,是實現自我,還是逃避家庭?某一次在等下班的時候,我跟一位年過四十的學姊聊了互相對「夫妻關係」的看法。 我把曾經差點離婚的事情與她說,並說明了緣由。(可以去看這篇與這篇。)之前與朋友或律師訴苦時,他們都會站在我這邊,說我的伴侶真的理性到太詭異了、這樣要相處一輩子很痛苦。 但學姊卻給了我不一樣的回答。她說: 你老公這樣很正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10-09
    職場|選擇工作時,最在乎的是什麼? 大家好 我是不男孩 做過服務業的同仁們,應該都知道,工作過程中,除了奧克這種惱人的生物外,另一個就是老闆這個變異種了。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1-07-04
    社畜之路┃職場生存記,工作究竟是...?我的社畜之路要從三年前說起。 大學畢業後準備面臨找工作的挑戰,最難的其實並不是面試,而是如何選定一間公司投履歷,在投之前也腦中也會預設很多未知的疑問:害怕能力不足、不確定公司雷不雷、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工作類型...光是釐清這些就耗掉大半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5-03
    都有新工作了又有什麼不滿?我是真的想換工作嗎|反思篇最近找到新工作了,也順利拿到Offer信,薪水差距大約是目前再加7k,對我來說幅度很大,內容也是我喜歡的,我拿到信的時候欣喜若狂,立馬跟主管提離職。很乾脆地,與長官們稍微談了一下離開的日期,就核准了。 我認為我工作的主管很不喜歡我,但我不知原因,這很糟糕。 具體來說他也沒對我做出「惡言相向」之類的明
    avatar
    重席
    2020-07-31
    編劇究竟是怎樣一份工作?在未入行想入行之前,我也曾好奇過,編劇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工作的內容該是什麼...... 但好笑的是,即使入行了,即使待的夠久了,仍不知道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 因為對每一個階段的編劇而言,關於編劇這份工作的感受,和所需要使的力也不同,所以最後想想,我就來寫個大致的「心路歷程」吧! 以能完全仰賴編劇收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