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這不關你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在九月走了,開始處理繼承的雜事,從小媽媽總是關心著我們的大小事,
每天準備早餐、做家事、管家裡的帳、代管姊姊的雜事...
試著溝通,請她分工給長大的我們,媽媽說她是家庭主婦她來就可以。
其實我們都長大了,面對爸爸的後事,常常說著她沒有身分處理的媽媽,他們相處的很辛苦,已分居十年,在我小三的時候,爸爸避免債務影響我們,雙方已經離婚了。
媽媽總在我準備好文件之後,想表達意見
(很無聊的小事,我準備好爸爸的戶籍謄本影本,她跟我說有身分證證明我爸爸是誰就好)
有次我忍不住跟媽媽說,這件事跟你有關係嗎?這不關你的事,可以不要再干擾我嗎?
昨天跟一位老師聊到我講的這句,這不關你的事。
媽媽當下很用力地回我:「你講這句話很傷人喔!」
「因為這真的不關你的事。」我當下再次反擊。
試著釐出關係界線,卻被媽媽情緒勒索。
老師說也許可以回應:我知道你關心我,但請相信我能處理好。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Albee 雙人舞覺察記
    現為自由工作者還有雙人舞愛好者 salsa bachata zouk kizomba 曾是生活哲學學校學生 玩過非洲鼓、即興劇... 與方格子的緣分 一開始想有個地方寫寫文章抒發... 曾是自覺有情緒及溝通障礙的女性上班族 生活中圍繞著很願意為家庭付出的媽媽 希望透過寫日記,療癒自己也散播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