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中? 很台?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不是政治文. 我說真的我這個人真的很懶得講什麼政治文因為多得是有人在講,而且他們都很會講很有根據. 我雖然是很台的人立場也是蠻明顯但是我也是有中國的朋友也是有中國的學生. 他們的人也是真的很好他們的東西也是很好吃啊. 不喜歡的是政府不是人民啊。

今天早上聽到澳洲 S B S 廣播訪問我的片段
https://www.sbs.com.au/language/mandarin/zh-hant/audio/podcaster-susie-wang-contributes-to-the-community

馬上就有剛剛朋友下來說他的岳母早上正在聽SBS 他怎麼聽到我的聲音嚇一跳。我覺得最好笑的是SBS 中文台的兩個主播在學我的台灣口音,我那時候在床上聽笑到流眼淚。原來他們字正腔圓的人學台灣音這麼奇怪。他就是很用力的把每一個字很清楚的講出來,然後沒有捲舌但是聽起來就是很奇怪有一度我還在想他現在是在講中文嗎哈哈哈。

從疫情開始就一直有在follow 武漢的一個年輕家庭YouTuber 叫做濤雞公. 那個時候疫情很嚴重。他們這個小家庭三個人就一直關在一個很小的apartment 然後每天記錄他們的疫情生活。我每天就會看一下看他們過得如何希望他們沒有得到武漢肺炎。
https://youtu.be/A8FjjnDNbb8

現在好多了可是又有洪水的事情所以我真的覺得在武漢的家庭真的是很辛苦。

其實他們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尤其是男方跟女方的老家都是很窮的農村。但是我覺得這個年輕家庭和他們所有的家族大家感情都非常好而且很會在生活中找樂子。每天都會煮一些很好吃的東西什麼的。你看他們相處的方式和他們每天煮的東西你就會覺得他們真是一群很知足的人。

像前幾天他們不知道開車去什麼鄉下地方住的地方也是很陽春,但是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就常常想天啊如果我們家的人去住這個地方吃這種東西我們家的人一定把它嫌到臭頭了吧。我家老爸老媽絕對五星級以上他才有辦法睡,如果沒有人接送他們才懶得去。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至少我身邊的人都過得很好但是慾望也很大。有時候看看他們這些你真的會有不同的領悟。

還有為什麼中國的人每天都吃這麼澎湃我發現他們味道都加得很重這樣子不會有胃病嗎。不過他們每天吃的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我的媽呀。台灣人真的都吃的比較清淡尤其是台灣的長輩們大家都吃超養生的東西。

寫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只覺得其實人都是好的。不管是很中或是很台的人不管是立場再怎樣不一樣,人大家喜歡的東西就是好吃的東西,身邊的家庭和朋友都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