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okay to not be ok】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剛接觸這份工作時,是抱著一種期待的心情。
前一份工作的辛勞,徹底的體悟了賺錢是辛苦的這件事。雖然在工作時會認為每一份工作都是一種責任制;每一份工作都是學習的機會;每一份工作..
沒有一份工作是簡單又可以不勞而獲的。
到底我們該不該抱著領多少錢做多少事的心態去對待我們的工作呢?
剛出社會時,容易因為社會經驗缺乏,產生大好大壞的結果。
要不,忍耐度夠高、學習能力夠強夠、積極,能夠全盤接收所有工作上的好與壞,消化全部並化為自己茁壯的養份。
再不然,EQ過低,直接暴怒翻臉走人,反正工作再找就有。
對我來說,我應該是介於中間,但可能又因為個性關係敢怒不敢言,剛開始工作時的前兩年,從默默接受到邊做邊抱怨。或多或少自己在工作上有失誤時,接受自己的責備也承認自己不夠努力,這是當社會新鮮人時的我。
再到後期 #差不多是現在了吧!,因為接觸不同領域工作型態,一開始所有的不理解,我都統一給他一個看似很合理的解釋:【責任】。
沒有做好的事或是做了之後延伸出來的奇怪不奇怪的問題,不分平日上班或是週末放假,只要需要我時,我沒有推辭也沒有拒絕。 #但是嘴上還是會自己碎碎念
是到了開始工作後,才發現很多事情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吞,不愉快、不開心的事既不能跟同事說,也不希望將負面情緒帶回家裡與家人分享。
若是針對幾件事覺得受委屈了想跟朋友訴說,也可以從朋友的面部表情中發現到不能被感同身受,這樣委屈的感覺即使說了,到頭來依舊還是自己承擔。
綜合以上,漸漸的就選擇不說了。
時間久了,滿肚子不舒服。熱情少了,疲累感莫名增加。
好像工作少了靈魂,成了一個工作機器人。
也因為這樣,在與人的互動中開始變得不真誠,客套的技術逐漸純熟,不容易再拿出自己的真心與人打交道。
我就是這樣開始假裝正常的。
假裝正常對我來說很必要也很需要。
我想它最大的作用就是讓事情走的順利,省去過多的麻煩。別人開心;我也過得流暢。
它形成了一層保護色在我身上,隔絕不能對外露出的情緒,也隔絕我真正的想法。
在我細細保護我真實的內心時,我有發現好多瑣碎的事累積起來,會讓我在某個時候瀕臨崩潰。
還記得就在前陣子的某一天因為一樣的小事,下班後在騎機車回家的路上邊哭邊覺得委屈。覺得假裝好累,能不能人生就按最真實的感受和情緒去對待。
朋友跟我說,其實「假裝」很容易消耗自己,讓自己越變越小,越變越虛無。可是假裝正常卻可以讓大部分的事走在該走的軌道上。
看來,最後的答案是:“不行,假裝正常很重要”
就在打這篇文的此時,剛接收到客人大量的負面情緒,像瀑布般的情景一瀉而下。
看到了,就卡在心上了。
我想隱藏不滿,但是好像隱藏不了。情緒滿滿的,像是氣泡多到溢出來的可樂,一直往上衝。
我大概是當不了心裡治療師了吧!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