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 | 徵文 | 假裝正常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像把課本上所有的字都塗上不同顏色的螢光筆,之後再將課本空白處寫進滿滿的字,然後把生活忘記,就是值得被這樣的世界稱讚。

/
-
還記得上一次假裝正常的時候大概是國高中時期吧,因為對學校生活不習慣,加上填鴨式教育對我來說咄咄逼人,每天陷入趕進度、訂正作業、訂正考卷、小考、大考,以及「基測、學測倒數」的煩躁情緒,對那時十幾歲的我來說根本不是磨刀霍霍,而是末日倒數。
-
那段日子實在太黑暗,也因此成績常常吊車尾,逼得那段日子得「假裝正常」。
-
假裝正常的日子不外乎就是要,每天窩在書桌廢寢忘食,要下定決心不再讀自己喜愛的課外書,因為那就像違禁品,會侵入你的大腦變成「壞學生」,還要對外表不在意,因為那就顯得自己好似只信仰課本的知識,最極致的是,要對所有事妥協、不能有半點違抗,只要想休息就是自己在怠惰、懶散,必須自己處於最高壓的階段,才會是「好學生」。好像把課本上所有的字都塗上不同顏色的螢光筆,之後再將課本空白處寫進滿滿的字,然後把生活忘記,就是值得被這樣的世界稱讚。國小畢業以後,整日就是這樣廢寢忘食,安靜如石,最終,我練就了一閒下來就會愧疚但還是會被稱讚的功夫。
-
若問當時的我開心嗎?我會回答:「當然開心呀,成績進步了有什麼不好。」
-
是呀,成績進步了有什麼不好,只是那時的我因為睡眠不足變得沒有靈魂,兩眼空洞,所以總是常常生病,上學時總是無精打采,好似吸毒般,重重的吸課本的紙香。
-
我在假裝,假裝正常,但當時的我不知道,也沒有考慮到這是否是我願意的,也不敢考慮,就這樣,過了六年,高中畢業了。
-
之後來到新加坡讀書,生活大小事都得自己處理,時間也得自己安排規劃,但我像隻終於掙脫牢籠的鳥,愛上獨立飛翔的感覺。當生活不再全是課本,所有事都可以自己掌握時,漸漸就開朗了,也更加確定音樂是我此生的信仰,寫字、閱讀是我喜歡的興趣。
-
那個聽到音樂就會悸動、閱讀書籍就會感到滿足的我,不用再假裝正常,因為無論現在處於光明或黑暗,我都想用最一致的力量,去擁抱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