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的藝術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長了,需要勇氣說出口的是,【謝謝你的邀約,恕我無法接受】
今天一口氣拒絕了兩件事。
一個是職場上的前輩,邀請我加入他的團隊,一起賣命打拼。
一個是母親大人的閨密,熱心介紹了年薪250萬的電子新貴給我,希望我配對成功。
他們都說,這是難得的機會,你千萬不要錯過了!試試看,不要馬上say No!
如果是20多歲的我,一定喜上眉梢,覺得這些機會得來不易,誰那麼看得起我,我定要努力表現,不讓他們對我失望。20多歲的我,對別人給我的機會,是那麼看重和珍惜,因為經驗不多、經歷不足,我對所有的機會敞開,反正弄錯了,還有時間/機會可以再來一次。
但現在的我已出社會工作10年了,對一些花言巧語有了免疫的能力;對自己多了一點認識與了解,還不是100%的看透自己,至少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什麼對自己的身心有益。
關於工作,我相信老闆/主管幾乎決定每天工作的品質與上班的質量,能夠選擇共事的夥伴,就不要隨便因為薪水、title犧牲每天可以【快樂】工作的機會。財富定會來到你的生命,前提是你要讓自己每天開心、快樂的工作,財富不該是你選擇工作的首要條件,整體的工作環境和你能否投入與樂在工作才是重點。而金錢的回饋,是因為你充份成為你自己了,財富便自動向你靠近。
關於愛情,我喜歡一句話:【不要選擇(條件)相對好的,要選擇會讓你變得更好的】。我的相親經驗告訴我,年薪千萬的男子也不一定會讓我真心開懷的大笑,而如果我已經遇到能讓我每天開心燦笑的那一瓢,知足感恩,好好珍惜。
拒絕的藝術,是我這幾年特別深的感觸。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因而有了好的品味與對自己好的選擇,這兩件事特別重要。我還是對所有的機會懷抱著希望,但我長出了篩選的漏斗,不再來者不拒。而拒絕的藝術是,為了讓真實生活的每一天都能心安理得,對著住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夜晚風
夏夜晚風
喜歡夏夜、晚風、還有一切令人放鬆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