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片, 麥擱騙。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在早餐天堂,我居然喜歡上吃麥片。
大一剛到美國,覺得不管是想家的美國室友乾嗑麥片當零嘴,還是精打細算的新加坡學姊泡著省時間又省錢,我總覺得這也太克難,早餐吃這麼一碗麥片加牛奶,要肉沒肉要蛋沒蛋,只要命。
後來到英國做交換,百年老宿舍不准用烤麵包機,才開始食起麥片。
其實「麥片」一詞真的不夠給交代。
我始終如一唾棄的 Cereal 是那種黃黃的玉米片,美國電視廣告裡的小孩配電視吃的。養身不養年輕人的心的桂格大宴麥片則是 Oats。加上堅果、果乾在蜂蜜烤起來,年親妹仔喜歡吃的脆脆甜甜的撞塊穀物則是 Granola 。沒加糖、更天然的堅果果乾穀物則是 Muesli,我的妙思禮。
戲里歐、偶滋、尬譨拉跟妙思禮。
我理想中的妙思禮有 51%的 rolled oats ,然後有很多種玩法。
比如說,酸酸的冷壓草莓脆片,可以搭上冰牛奶。或者,香蕉片、 可可豆碎 (cocoa nibs)、榛果、花生醬,也可撒點肉桂粉,加熱煮成粥挺不錯。日常的早晨也能加點杏仁腰果片、葡萄藍莓乾,種子類 chia seeds 也行。
燕麥好處多,但其實只有特定想 cleanse 的早晨才吃,畢竟蛋餅跟吐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