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日之1-神經兮兮的初相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電子支付還沒發達前,2010的我,帶著現鈔旅行,連洗澡、睡覺,都要不著痕跡地摸著篼裡的現金,就是如此神經兮兮、小心翼翼,深怕旅費消失那我這次行程不就完全泡湯了。
出發前,我用絲襪把人民幣攥在手臂上,一隻手總是摸著另一隻手的手臂,確認錢還在,但我發現,放在手臂還真不方便,手總是背著行李,晃來晃去,好似隨時都會被我甩掉,於是,我改用隱形帶綁在篼裡。
在青旅,發現沒上鎖的櫃子,我把我的相機、錢、手機,走到哪帶到哪,神經兮兮的。
第一天,我住了個混住的四人房的一個床位,走進遇到一個深圳來的青年,寒暄了幾句,我說我要買地圖,便一起坐公車到火車站後就走散了~
我倒也沒多想,自顧自地買到地圖,就隨著地圖隨意的走走。拿著地圖回到青旅,遇見一位長髮女孩,叫阿彩,已經忘記跟她在聊什麼,她只是一直擔心我,叫我可以跟前一位深圳青年一起走行程,我沒正面回應她,只說,到時再看吧。
在中國和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公車上、火車上、高鐵上、或在任何地方,我們似乎都只會自己靜靜地坐著,不會跟別人交談。但在這,土地大、每個人一離家,就是距離好幾天的車程,跟鄰座的人談天、攀談好像變很正常。
晚上我們三個人,就如此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各自的事。還記得我那天晚上傳簡訊跟父母報聲平安。對的,那時我的手機還是nokia的黑白機,連FB都才剛出來不久~
寫到這裡,我才忽然想起,我到昆明,還有一個任務,是要見阿姨的一位朋友,我的旅行登山包裡,還帶著阿姨給他的一份禮物,全都忘光光了,直到看見相片的合照,不過這又是幾天後的事了!
找了找,還是有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
忘了自己有沒有去覓食,只見唯一拍著的相片是青旅附近的牌坊和日落,今日就只是如此了。

《48日》之1 未完待續~

早安昆明,隔天一早的早餐~十年過了,還是有這第一碗米線的印象
1會員
11內容數
2010那年,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辦,也是那年,傳聞西藏動亂,沒入藏證的我只能更改行程。十年後回想那一人48日的中國行,對我既衝擊又是奇幻,如果沒有那年的中國體驗,我永遠都在自己的舒適圈活著,那樣傲嬌又不懂世事人...旅行中與旅行後,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改變又或是說不得不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e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年,20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的足跡~又是個序非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不起的字條、旅行的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劇 #晨間劇 《如虎添翼》 第十週 48 女人見識淺短?2024.06.05(三) 第 48 集 【如虎添翼 第十週 第 48 集】 ﹝女人見識淺短?﹞ ─ 無話可說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4-06-05
池上Long Stay-第48日(2024.04.17)我住在池上、海端的交界,黎明時分,雲霧瀰漫在山頭,很美。我也喜歡到玉長公路、長濱看日出,美,但是那是「海邊」日出的美,與山邊日出,又是不同的感受 。 大坡池的「霧漫池上」,很美,但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是一種被籠罩包覆的美,迷濛又隱秘。而豐南村晨曦的美,是安然、閒適,與世無爭的美。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4-17
感恩日記48 小年夜今天雖然小年夜,我們的工作模式也沒有什麼在放假,還是處理點工作,但為了儀式感,晚餐還是一起去公司隔壁熱炒。但今天雨下不停,寒風實在刺骨,半開放空間的餐廳,實在好冷只能一直吃了⋯ 飽餐一頓,我們暢談兔年,沒想到我已經沒有「辛苦」「不辛苦」的區別,而是滿滿的感恩。突然看到所有的「不如意」來自於每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2-08
日文文型48 Vてみます(意図的行動)-Vで表す行為の結果を知るために、実際にその動作を試みることを表す。 第三者の行為を表すことはできない。Vは意志動詞。 ・表示為了知道用V表示的行為的結果,實際嘗試其動作。不能表示第三者的行為。V是意志動詞。 1)A:まだ着物を着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 A:我還沒穿過和服。 B:じゃ、わた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3-08-14
日記48大象第一線海防據點是最危險的地方,敵人會神不知鬼不覺得摸上來,不得不承認,每個國家,每個陣營,都有精良的兩棲部隊。因此,絕大部分據點都必須有一樣致命武器-----狗。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7-07
《日麗》:平淡的死亡之旅,不要因為我懦弱的離開,就草率地認為是我把妳遺棄我想,如果有一封信,是父親卡倫給女兒蘇菲的話,應該會是這樣:「如果活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女兒妳看見了我的痛苦,可能也會理解我為何離去。如果妳無法同理我,我是不是要背負著不愛你、不負責任的罪孽,在生活的痛苦殘喘地苟活。我該如何向妳訴說,真的真的很愛妳,千萬不要因為我懦弱的走向死亡,就草率地認為是我把
Thumbnail
avatar
莊貿捷
2023-02-22
遇見【報時光】2023老派的生活日曆X嘖嘖之所感2-4誠品書局由吳清友先生成立於一九八九年,第一家誠品書店開幕於臺北市仁愛路敦南圓環。一開幕就令人驚艷,於是不久之後,馬上在中山北路開了分店,但這家雅致的書店,經常被淹沒於熙攘往來的車群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2-11-11
《穿越之制卡師》作者:清蒸日華 2星書名:穿越之制卡師 作者:清蒸日華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制卡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第一章時主角吐嘈其他作者寫的主角簡直是在侮辱讀者的智商。 我看完後也覺得此篇作者寫的主角簡直是在侮辱讀者—我的智商。 我可以理解作者想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
新莊悠之家月子日記14-新生兒命名陳老師講到八字命理新生兒命名, 主要就是平衡先天命盤中的不足, 太強的,讓它不要再那麼強, 太弱的,看命中五行缺什麼再補。
Thumbnail
avatar
Yu-hsuan Lin
2022-11-05
《自治之夢》:回到日治時代,看看臺灣民主的萌芽你知道臺灣的民主是怎麼來的嗎?其實臺灣人對民主的追求早在百年前就開始。這本《自治之夢》將帶你回到日治時代,看看當時的臺灣人如何在殖民壓制下,奮力爭取民主、自治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