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P1: 挖掘bug的過程 - 乳癌檢查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們覺得系統疑似有bug時就得做一些測試檢查以釐清問題,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我是如何發現我這惡性腫瘤的bug,以及在確定為惡性前我做了哪些檢查和心得吧!

我偶爾會在家裡做瑜珈,而我是一個在家喜歡裸露的女子(笑),做瑜珈也不例外。剛好瑜珈有些姿勢需要趴在地板上,有一次趴下去就感覺到胸部有一顆頗大顆的腫塊被壓到,我摸著有些不太容易滑動的感覺,而且是個穿內衣會卡到的位置,當下就決定不管良性惡性都想要手術拿掉,這才開始慢慢發現了這個大bug。
話說,我一直都有很多顆纖維囊腫,大二時還拿掉過一顆。以前問醫生為什麼會長,醫生總說體質問題,定期追蹤就好了。兩年前的體檢也不見有這麼大一顆腫瘤在身上,說真的還想不透到底是何時被埋了這個bug的。
我是個工作狂,假留著可以折現,所以總覺得沒事不要請假。原本找了診所看診,甚至想說那就直接在診所開刀好了,取下後再化驗。不過萬一是惡性就得轉診至大醫院,還得再挨一次刀。男友總說你那麼年輕,不會有事的。我雖然覺得那顆腫瘤特別怪,但也從沒想過會是惡性腫瘤。
正當猶豫著要不要在診所開刀時,好在醫院端午連假還有門診,才讓一個厭惡請假的孩子沒有走錯路,乖乖到醫院報到。
6/26 初診,醫生摸到了一個大硬塊,但腋下摸起來沒有其他異狀,他就說你那麼年輕又沒有家族病史,通常不會是乳癌,於是他就說那就照正常sop吧,安排了一些檢查讓我去做
7/20 超音波跟乳房攝影。聊聊乳房攝影吧,我以前就聽說乳房攝影是個很痛的檢查,我很緊張甚至有點抗拒,超怕自己的胸部被壓扁~~不過其實一切都沒有我想像中的痛呢!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剛好是月經後照的。我看介紹是說盡量別在月經前一週去照,否則剛好遇上胸部脹痛的時期還要再把他壓扁,想想都痛~(抖
8/7 看超音波和乳房攝影報告。乳房攝影無異狀,超音波結果是我有很多顆看起來良性的纖維囊腫,就是我覺得很怪的那一顆的確是比較不規則形狀的,醫生決定要安排我再做粗針穿刺,確定良性惡性後再幫我開刀。本來想要當天就穿刺,但是醫生不願意幫我排進去~~ 寫了張免死金牌,叫我下週到另一個分院檢查。
8/13 粗針穿刺。這天我乖乖到門診報到,醫生原本還想打發我下次再來穿刺,我哀號著我等好久了呀,醫生才勉強幫我插到最後一個穿刺的人~他還開我玩笑說做完我的人生就不一樣了。其實在此之前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粗針穿刺,只知道大概就是拿根針狀的東西 插進去腫瘤裡面抽一些樣本出來化驗吧~這些我原本也沒想太多,聽到沒有傷口沒有疤就覺得安心,最怕要留疤了~
來說說穿刺的過程吧,其實我一直都不是一個怕打針的孩子,每次打針我都會盯著那個針看,哈哈!所以醫生在穿刺的時候我還盯著他的針看,中間還四目相交了一下,他大概覺得我是個奇特女子。第一次穿刺結束後,醫生還問我要刺一下還要刺很多下....我問他有什麼差別,他說如果刺一下怕剛好沒抽到、結果不準,刺很多下怕如果是惡性的會讓拍咪阿擴散~~我說都可以,醫生您決定~於是醫生決定再戳一下就好!第二次,為了避免尷尬我沒有盯著醫生看,我就盯著超音波螢幕看,他看著超音波把儀器滾到我腫瘤的位置上,然後一按,從超音波上看就真的有一根針跑進去腫瘤裡面又縮回去,真的就跟有人拿針偷戳你一樣,偷襲速度相當快,一瞬間就結束了,還來不及痛呢!
穿刺當下不太痛,不過得按壓三十分鐘確保你人無異狀才能離開。回家之後那邊大瘀青,大概黑了一週才慢慢散開,偶有刺痛感就是了。
8/20 回診看報告,確診是惡性腫瘤....下集待續

結論就是年輕人還是會得病的~檢查的過程沒有很痛,就是有點麻煩要花時間請假看醫生而已,大家要記得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拍手、按個愛心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唷!謝謝你的閱讀😊
癌呀!debug 測試中
癌呀!debug 測試中
29歲的乳癌患者 x 演算法工程師,debug是我的專長,目前正在努力把乳癌這個大bug消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