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啃書長大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愛買衣服,折扣大時會多買,但不打折時,看到喜歡的衣服時,還是會下手買,買書的習慣也是一樣的道理。
書籍是我的心靈食物,書店就是我的食堂,我無法想像當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書店時,我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應該會很焦慮,心靈的飢餓感要怎麼解決,我應該會和躁動,不死心地努力四處尋找僅存的書店。
若最後僅存的一間書店都預告要關門大吉了,我會覺得那也在倒數我心靈的死期,我應該會傾注所有可動用的錢財,把想要的書都買下吧?或許有人說:「還有圖書館可借書啊!」哦!那完全不一樣,你會滿足於在服裝店試穿衣服,就覺得自己擁有了它了嗎?
童年時期的我在彰化的鄉下長大,上了小學開始接觸到文字世界的魔幻時空,連奶奶買菜回來,隨手要丟棄的報紙,我都讀的津津有味;第一次有權利選擇生日禮物時,我買的是安徒生童話的小美人魚;為看更多的書,自願在大下課時間幫忙顧小學禮堂角落的小圖書館;拜託在有錢人家幫傭的奶奶帶回主人不要的書籍,年紀尚輕的我竟然不小心讀到了一本全部是黃色笑話的成人書籍;高中時期有了零用錢之後,全部的錢都進了書店,有了孩子之後,更是成了各種兒童套書的出版社常客,我的理念是身體和心理都需要足夠的養份,才能健康的成長啊!
若真的實體書店會消失,我祈禱至少實體書籍不要消失,我還是可以在網路平台上買到實體書,若有一天連實體書都不出版了,那才真的是我的世界末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後的太空人》:當孩子們不再夢想長大成為太空人,這本書還記得妳的童年宇宙夢想在人類歷史的某一個世代,「長大要做太空人」是許多小孩子的夢想,那是一個世界強權在宇宙展現國力的年代。而在《最後的太空人》書中背景的 2050 年代,那時因為一起 20 年前的嚴重太空梭爆炸事故,導致全世界已經不再對太空人抱持幻想,連美國太空總署也因為經費逐年刪減而形同虛設。事實上不用等到 2050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8-03
《當你長大的時候》讓孩子透過閱讀去翱翔他們所期待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呢?當長大以後回頭望,他們又會如何形容這一段時間呢?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07-16
家暴下長大的孩子,還能學會愛嗎?給我的直屬學姊:想說,當我的家人好不好。你和我的家人很像,你們大多數的時候,都很壞,但是有些時候我有感受到一些感情,雖然很少很少那卻是我的全部。我想和你說,我要抱你、我要牽你的手,但是我不會和你十指緊扣,你的十指緊扣就留給你愛的人吧,這是我的體貼與溫柔。你要相信,現在的我沒有辦法去愛一個人,從來沒有
avatar
楊佩蓉
2021-05-09
[城市隨記] 坐在本田上長大的孩子 波音CB125S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一個人可以如此熱愛一台老車? 「它就像個漩渦一樣。你騎上去的時候,它會把你拉到臺灣經濟起飛,然後你會覺得自己像是個有一點社會地位的人士那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城市寫聲
2021-03-04
陪伴說謊的孩子長大陪伴就是一種力量         說謊其實是一個高度心理運作的過程,因為不是事實,為了圓謊必須說更多謊話,還要留意之間細節自圓其說,其實並不容易。         如果發現不需要說謊,說實話反而可以有機會解決問題時,自然就不必再說謊了,畢竟說謊的心理壓力還是有的。         說謊的目的可能為了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20-03-05
讓孩子長大必要的放手 在與長輩同住的家庭,要放手讓孩子自己吃飯,在某些方面來說很有難度! 有心的媽媽們時常都要與長輩抗爭。 關於要讓少爺們自己吃飯的這個問題,好幾次讓沐娘左右為難。
Thumbnail
avatar
沐娘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