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環遊世界行前會緣起(23歲前夕的想法)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寫給大禹的家人、朋友看的。
想寫這篇想寫很久了,遲遲沒有動筆,一方面是因為覺得寫出來似乎杞人憂天、太過矯情,另一方面是不希望大家為我擔心,最後則是因為懶。
而且我覺得寫這種文,
就很像跟人家說自己生日想要什麼禮物一樣尷尬。
會在這時候完成它,也絕對不是因為2020發生太多事。
我想,在大禹的朋友都是我愛的、我信任的,一定會有人幫我完成未完成的夢想,一定會有人照著我的想法,幫我辦幾場活動的,當然,如果沒有人幫忙也是沒關係的,真的。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是完美主義者,雖然很常說走就走,不顧一切就去做某些事,但追根究柢,我是個重儀式感又喜歡準備好一切的人,世事難料,誰也無法保證什麼時候會迎來心跳停止那一刻,我希望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就把一切都打理好,省得到時家人、愛人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還要勞神費時的辦葬禮,我想把因為我突然離開而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也就是說接下來要說的完全是為了突如其來的心跳停止而計畫的,如果我能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我會自己安排,自然不需要這些。而計畫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所需要麻煩大家幫忙的事也會有變化,所以這篇先下一個《23歲前夕的想法》的備註,之後可能每幾年會更新一次。
為了讓活著的人好辦事,更容易掌握重點,接下來的段落會減少一些客套話,但請我的愛人、家人、朋友們記得,我非常非常非常感謝你們,我愛你。

【夢想】
首先,來談談我的夢想,如果我在這個年紀掛了,喔還真麻煩,因為我的夢想進度是零!我想在山上或海邊弄一個空間,可以是書店、咖啡館……任何形式都可以,以教育、地方社區創生為主軸就好了,我相信教育是會發生奇蹟的。
【身體】
至於我的身體,我簽了器官捐贈,還能用的麻煩幫我通通捐出去,能幫到有需要的病患,是我莫大的榮幸,剩下的請簡簡單單的火化就好,骨灰看看有沒有親朋好友願意一人抓一把帶去各個行前會用,沒有被拿完的麻煩幫我通通撒在台東的海裡。
【書】
我有一些書,我想麻煩家人、朋友,可以幫我把書拍照上傳(先以大禹這個空間優先),看有誰需要就給誰,剩下的全部捐給南澳小人小學,我最不希望被丟掉的就是書,就像我大哥說的:「閱讀夠多,思考夠深,就能形成觀點。一生的學習,才是一個人真正的學歷。」
【身外之物】
再來聊聊我的身外之物,我也希望能比照書的形式贈送,為了公平起見,願意幫忙當志工的夥伴可以優先拿走自己需要的東西,像是音響、吉他、啞鈴組之類的,至於電腦、手機暫時還不能拿,因為裡面的資料是我個人的隱私,這個部分我想留到行前會的段落一起講。我有一盒箱子裝有以前到現在朋友送我的卡片、紙條,另一盒是前幾段關係結束後留著的東西,我全都留著,我希望志工朋友也能幫我送回主人手中,包含兩隻豬、一隻熊也是。
【行前會】
我不喜歡告別式、葬禮這種說法,會有種我再也不在了,很悲傷的感覺,就像有人說告別式是為了活著的人辦的,而且我不想被大家忘記,所以我想麻煩大家當作我是乘著獨木舟航向太平洋,去環遊世界了,辦的聚會就叫環遊世界行前會。
我希望我愛的人們,一群一群的可以因為我要去環遊世界了而抽空聚在一起,活著的人的感情能因為行前會的聚會而更緊密一些。
行前會的形式很多樣、很單純,大家就當作是給自己一個理由放鬆、偷懶一下也好,就想像今天大祐心血來潮問你下班要不要一起吃個飯,這個假日要不要一起去台東走走一樣。我喜歡和我愛的人一起吃飯、聊天、玩耍、旅行,大家開開心心的,我也沒什麼禁忌,大家有趣,開心就好。
像是我想像過年時一樣和家人一起吃個飯,吃飽玩個骰子,一起去河濱公園放煙火,這樣就好。
像是我想回到五專時,奶球的大家一起去打球,打完球一起去吃火烤,然後到水溝聊天聊到半夜,如果可以再一起去西子灣的海堤上看海,這樣就好。
像是我想和國中同學一起烤肉,大家一起聚會,這樣就好。
如果有朋友要帶我一起去旅行那更好,我想和老爹再環島一次,我想和菈菈、伍安、小姐姐、芩……一起去台東走走。
剛剛提到的骨灰呢?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抓一把帶我去旅行,或是帶去行前會,就當作抓一把麵粉裝在夾鏈袋裡,聚會完、旅行完要倒台東的海裡、淡水河裡、西子灣海邊、路邊花圃,還是烤完肉當作木炭灰也行,不用太在意,你們為我做的已經很多了。(最一開始拿剩的還是幫我撒台東的海裡,感謝。)阿討厭我但不敢說的,也可以抓一把倒馬桶裡,我不會挾怨報復的。
我的電腦、手機則可以帶去行前會上,大家可以翻翻我以前的發文,看我以前發的大頭照,笑我怎麼那麼屁,也可以一起找找我有什麼小秘密,增添一點行前會的歡樂感。

面對自己的死亡,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鼓起勇氣,好不容易才邊寫邊哭地把這篇寫完。
大禹除了留給愛人的話,大多數的文章都是我自己記錄想法、情感用的,而這篇是完完全全寫給家人、朋友的,謝謝您們耐心看完,如果未來用上了,也謝謝願意依我想法的朋友。
如果對於文章內容、行前會舉辦的方式有疑問,或是想要知道細節的,想麻煩大家在我還活著的時候讓我知道您願意幫我,我們再多聊一些。
最後,我目前還沒有要尋死的意思,這篇是為了意外而生的文章。
如果我快撐不住了,雖然我不會明講,但我會讓大禹裡比較敏感的朋友察覺到我不對勁,需要接住我。
總之,感激不盡,請受我180度地跪謝。
2020.11.13
台東.三仙台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