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3】人生的遺囑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給自己一些每週目標,包括週六直播、週一發表文章、週三分享會員影片、週五更新小說等等,不過如果哪天想回老家看家人,大概行程又會亂掉吧!哈哈!
以往的我不太偏好設定目標,一來想減輕肩上壓力,一來喜歡隨心所欲,但我實踐這樣的目標並測試了兩週之後,覺得自己目前的能力還行,也十分喜歡進行這些項目,於是決定繼續實驗下去。
我覺得當完成自己所設下的目標時感覺還不錯,但我也特別留意讓自己不會整個栽進去而不小心被目標綁架,然後把自己搞累了或是因為沒達成目標而沮喪,這樣會很無趣。
上述所提到的目標內容實際上在技術方面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最重要的或許是選題吧!由於過去我創作了不少文章以及影片,後期開始則盡可能地放鬆,不讓這件事變成我的「煩惱」或是「問題」,而是讓身體自己從經歷與內心去醞釀出有趣的東西,畢竟頭腦在這方面有時候不怎麼管用
在過去的經驗裡,我察覺到我越是用力,就越是撲空;越是放鬆,便越是會出現有意思的靈感,雖然很不想承認過去自己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XD),原來答案真的是毫不費力,當然迸發出的靈感不一定是什麼大家都喜歡的題目,而是我自己本身會眼睛一亮並願意付出精力嘗試的事物
不過在一如往常的生活中有些trigger仍是很有幫助的,由於明天就是週一,於是我隨意地瀏覽方格子的首頁,將映入眼簾的作者都開啟新的分頁,想看看現在的人都在想什麼,順便確認自己有沒有跟時代脫節!(有的話,也是憑我的喜好決定哪些部分是否重新連結XD)
我很快地就在第二位作者的專欄中看到一個感興趣的內容,點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講人生的終點,我也曾經聽過大學學生有寫遺囑的功課,不過我一直不太理解寫遺囑的用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3K會員
576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