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獸變 / 2020.06.21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感到自己以四足行動、視線也離地面較近,此時正在通過幾個大梯階往上跑,向一個平台前進。......


解夢:


從夢中的自我用四足行動,以及視線離地面較近的感覺來看,潛意識似乎在這個夢中首度讓自我意識去體會獸類動物行動的感覺 (P.S. 夢裡的感覺是比較像狗類)。但是,因爲夢中的自我有點不太習慣這種行動方式,大約幾秒鐘內就感到詫異起來。所以,這個夢其實沒有持續很久,大概只有幾秒鐘,但是卻印像深刻。
此夢再次讓筆者肯定:如同現在常見的角色扮演電腦遊戲,潛意識有能力在夢中塑造自我意識的形像,只是比目前的虛擬實境遊戲更加擬真而已,而且還可能初步做到自我意識無法辨認出是在作夢的程度。
唯一的是,因爲夢中自我意識是一個慣性運作的意識,所以自我意識如果不能適應夢中的虛擬軀殼,還是很容易驚醒過來。
舉例來說,如果前世又吸菸又長壽,現在卻待在禁菸的國度,那一定會很不習慣;或者是前世是一隻鳥,而現在卻要當一條魚,一樣會很不習慣。
所以,如果真的有前世與來生的生命輪迴,個人是認為,角色的大改變可能不會在一次的輪迴中就順利完成,可能要經過好幾世的修練纔能適應過來。
想到這裡,個人就很佩服一些演員可以短時間內在不同的角色之間轉換身份:這部戲演英雄,那部戲演壞旦;這一次演皇帝,下一次演小丑;這回演情聖,下一回演花心大蘿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